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翻川普否決 參院通過挺台抗中防授權法


發佈時間:2021/01/02 0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07:10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動用否決權退回後,參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推翻這項否決。這也是即將離任的川普否決權首度遭到國會推翻。

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在12月23日遭到川普否決退回後,眾議院在12月28日集會對這項法案進行重新表決,以322票贊成、87票反對,參議院今天也以81票贊成、13票反對的2/3絕對多數,推翻川普否決權。

 

國防授權法案攸關高達7400億美元的國防年度預算,法案內容包括軍隊加薪、軍事項目與建設、軍眷照顧與紀念南北戰爭時期邦聯領袖軍事基地重新命名等,也包含挺台抗中聲明。

法案內容包括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強化美國在印太防禦能力,嚇阻中國。法案也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口受管制的國防物品、服務與軍需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參議院#挺台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0977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