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挺台抗中 結果共15筆

  • 美眾院外委會過「挺台抗中」法案 禁抖音、支持台進ICAO

    美國眾院外委會上(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台抗中法案,昨(1)日再加3部,授權禁TikTok、成立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及制裁涉入中國偵察氣球計畫人士。其中一部法案納入修正案,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3/03/02 09:04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挺台抗中壓迫 美: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天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六月啟動台美貿易倡議後,美國已經完成第一輪的意見徵詢,接下來將正式進行談判,對於被大陸國台辦列為台獨分裂勢力,蕭美琴表示,她在意的是台灣人給她的定位。
    2022/08/13 12:52
  • 澳洲新政府對台態度不變?專家:延續抗中政策

    澳洲智庫專家分析,澳洲新政府面對中國、美國和台灣政策,並不會隨著近日執政黨輪替而出現重大改變,將會繼續配合美國,挺台抗中。
    2022/05/31 22:09
  • 觀點/挺台抗中無懼打壓 立陶宛為何這麼勇敢?

    本月18日台灣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繼2003年成立的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後,相隔18年台灣在歐洲成立的首個代表處,更是目前唯一一個在與北京建交國家設立並冠上「台灣」稱號的駐外機構。
    2021/11/25 13:55
  • 態度搖擺? 國務院改稱蔡總統「民選代表」

    拜登政府新任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雖然發聲明在挺台抗中,不過有別於先前川普政府直呼我蔡總統、或台灣政府,這回卻以台灣民選代表來稱呼,這也讓外界質疑,拜登對台態度,似乎出現搖擺狀況。
    2021/01/28 12:53
  • 推翻川普否決 參院通過挺台抗中防授權法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動用否決權退回後,參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推翻這項否決。這也是即將離任的川普否決權首度遭到國會推翻。
    2021/01/02 07:10
  • 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表決推翻川普否決權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後,眾院今天集會重新表決,以絕對多數通過,參院預計明天集會討論。
    2020/12/29 09:08
  • 卸任前亂搞一通! 川普竟特赦殺伊國平民槍手

    美國總統川普,飛往佛州過耶誕,他卸任前,接連拋出震撼彈。除了否決掉,牽涉挺台抗中聲明的「國防授權法」,連疫情紓困金,也打算退回。另外川普大舉特赦26人,當中包括許多爭議性人物,4名涉及殺害巴格達平民的「黑水保全」槍手,居然也在特赦名單。
    2020/12/24 17:51
  • 拒絕挺台?!川普否決明年度國防預算 翁履中:鬧脾氣給難堪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今天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川普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是給予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禮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就是在鬧脾氣,想給不聽話的國會議員難堪,這僅是美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對台灣影響不大。」 另外,美俄領袖,川普跟普欽,兩人似乎有志一同,都在打造自己下台後的免死金牌,翁履中認為「就算川普下一步特赦自己也不感意外,但特赦對象其實也有限制,這些人若被傳喚成證人,可能反過來害到一些不是川普親信的人。」
    2020/12/24 15:10
  • 美「國防授權法」挺台抗中 生效前遭川普否決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只剩28天,卻在卸任前否決了「國防授權法案」!這份法案中,包含「挺台抗中聲明」,重申支持台灣補強防衛能力。不過川普否決之後,現在得等到耶誕節假期後,眾議員再度投票,看是否推翻川普的決定,法案才會維持原案生效。
    2020/12/24 12:29
  • 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 國會下週集會重新表決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今天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退回眾議院。眾院預計28日加開院會重新表決,參院也預計29日集會討論。
    2020/12/24 07:43
  • 川普再度揚言否決 國防授權法案立法現障礙

    攸關美國國防預算的國防授權法案經參眾兩院通過後送交白宮,但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表示將動用否決權以讓「中國不開心」。川普揚言否決,讓這份挺台抗中法案過關出現障礙。
    2020/12/18 11:21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挺台抗中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法案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防禦能力,嚇阻中國。不過法案可能遭美國總統川普否決。
    2020/12/12 08:18
  • 葛來儀看美選:無論結果美國國會將持續挺台抗中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國會也將改選。華府智庫專家葛來儀分析,美國國會挺台聲浪強勁,不會因為幾位友台議員選輸或離開而有所改變,未來議員也會持續提出法案對抗中國。
    2020/10/30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