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爆:川普逼喬治亞州務卿「找選票」翻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0:32

《 華盛頓郵報》週日公布一段錄音檔,揭露不願服輸的總統川普,施壓喬治亞州州務卿,要求他找出1萬1千多張選票,讓喬治亞州的選舉翻盤。川普在通話中軟硬兼施,一下子討好、一下子又威脅這位共和黨籍的州務卿,如果不遵照他的指示,很可能會面臨官司。這段錄音檔也在美國政壇投下震撼彈,法律專家認為,川普濫權已經鐵證如山,不少共和黨重量級的議員,也出面譴責川普。現在要觀察的是,140多位挺川的共和黨議員,在錄音檔曝光後,是否還會繼續挺川普,1月6日拒絕認證拜登為總統當選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讓全世界,見證他絕不服輸的性格。《 華盛頓郵報》週日公布了川普施壓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柏格的通話錄音,川普要求這位共和黨籍的州務卿,找出1萬1千多張選票,推翻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要的是,我要找出11,780張選票,比我們的結果多一張票,因為我們贏了這一州。讓喬州選舉翻盤是對我們國家的一個證明,這是可以讓他們承認(選舉)錯誤的證據。」

川普在與拉芬斯柏格和選務官員,長達一個小時的通話中,他時而以言語霸凌選務官,時而討好、時而又威脅州務卿,要求他們翻轉選舉結果。川普不斷重複自己贏了喬治亞州,被美國媒體形容是絕望的呢喃。

美國總統 川普:「我贏了這場選舉,贏了數萬張的票,我絕對不會輸掉喬治亞州,不可能,我們贏了數萬張的票。」
 

川普後來又搬出網路傳言,一下質疑選票被碎紙機銷毀,又說選舉機器零件被廠商掉包,但全被州務卿駁斥。

美國總統 川普:「你認為是否有可能,他們在一些郡銷毀了數千張選票,因為有這樣的謠言。同時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搬走了選舉機器,他們真的很快把機器撤走,你有想過那是非法的嗎? 」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柏格:「沒有,Dominion沒有把機器移走。」
美國總統 川普:「那他們有沒有移走機器內部零件,然後用其他零件取代?」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柏格:「沒有。」
美國總統 川普:「 你確定嗎?布萊德。」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柏格:「我很確定,總統先生。」

川普最後語帶威脅,表示州務卿和他的律師,要是不遵照他的指示,恐怕會面臨官司;他並提醒州務卿,選邊站時,要記住自己是共和黨員。

美國總統 川普:「 我不知道你站在哪一邊,你應該給我們一個準確的選舉,你是共和黨的。」
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柏格:「我們確實認為結果很準確。」
 
美國總統 川普:「不,你沒有,你沒有。」

這段錄音檔也在美國政壇投下震撼彈,不少憲法和法律專家都認為,川普明顯濫權,情節甚至比1970年代尼克森的水門案還嚴重。

政治分析 伯恩斯坦:「這不是似曾相似,這是比水門案還要糟糕。我們同時有一個犯罪總統唐納川普,還有一個顛覆國家的美國總統,他們是同一人。他破壞我們的民主基礎,而且還以犯罪手段進行顛覆,這段錄音檔鐵證如山。」

共和黨參議員們,包括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在內,都站出來譴責川普破壞民主選舉機制。共和黨人也很擔心,川普在錄音檔中的赤裸面目,很可能會威脅喬治亞州參議員的選情。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週日到喬治亞州為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助選時,也沒放過狠批川普的機會。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你們聽過錄音檔對話了嗎?那肯定是絕望的聲音。而且完全能確定,這是總統赤裸、厚顏無恥和大膽地濫權行為。」

 
共和黨籍的12位參議員以及140位眾議員,原本計畫在1月6日的兩院聯席會中,拒絕認證拜登為總統當選人。現在川普的錄音檔曝光,這些共和黨議員們,是否還要繼續挺川普,外界也密切關注。

3號,美國國會兩院舉行宣誓就職典禮,眾議院也同時舉行了議長選舉,民主黨現任議長裴洛西以7票之差險勝,繼續連任眾院議長。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身為眾議院議長,這是我無上的榮耀,主持神聖的新國會儀式。我們聚集在民主圓頂之下 ,展開第117屆國會任期。」

參議院的議長選舉,則要等到5號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結果出爐,確定是由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取得多數席後,才會選出新的議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盛頓郵報#喬治亞州#選舉翻盤#舞弊#川普#裴洛西#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8

0.1333

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