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效應?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紅轉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0:21

《紐約時報》直言,川普在選後不願承認失敗,無止盡的指控大選舞弊,對這回喬治亞州的參議員補選,可說是毫無益處,而這也的確讓共和黨嚐到了苦頭;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結果出爐,兩席都由民主黨挑戰成功,幾下原本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這讓兩黨在參議院呈現50席個半的局面,但別忘了,即將就任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也就是參議院議長,能在法案表決平手時,投下關鍵一票,這也使得民主黨取得參、眾兩院的多數優勢,讓拜登政府未來四年,有望順利推動提高最低工資、擴大醫療保險等法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

喬治亞州川普支持者 :「為川普而戰!為川普而戰!」

 

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被視為是川普總統拚大選逆轉勝的氣勢舞台;儘管卯足全力勁歌熱舞,但川普恐怕萬萬沒想過,這一仗會被民主黨,狠狠重擊。

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當選人 華諾克 (Raphael Warnock) :「我將前進參議院,為喬治亞全民努力。」

美國時間6日凌晨,喬治亞州第一位參議員當選人出爐,民主黨籍的華諾克,擊敗共和黨現任聯邦參議員凱莉‧羅夫勒(Kelly Loeffler);擔任亞特蘭大教會牧師長達15年,同時也是一名民權領袖,華諾克的出現,是喬治亞州歷史上,20年來的第一位民主黨籍參議員,和當地首位非裔參議員。
 

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當選人 華諾克 :「我們曾被告誡,不可能贏得這次大選,但今晚我們證明,只要抱持希望、努力,還有與我們站在一起的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而另一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也傳出捷報,美國時間6日下午,他以將近2萬5千票、相當於0.56%的差距,自行宣布當選,擊敗的是現任共和黨籍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

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當選人 奧索夫 :「每一位投票者,每一位對民主制度有信心的人,體現我們應得的選舉結果,無論你支持或反對我,我都會在參議院為你爭取權益。」

33歲的奧索夫,曾當過調查記者、紀錄片導演,他將是美國政治史上最年輕的參議員。他的加入,讓民主共和兩黨,在參議院肉搏戰中各佔50席,當席次打平,即將出任美國副總統的賀錦麗,將以參議院議長身分在關鍵時刻投下決勝票,意味著民主黨確定取得參議院多數優勢;加上原本就掌控的眾議院,拜登政府國會一把抓,全面執政。

共和黨籍前俄亥俄州州長 凱希克 (John Kasich) :「我想共和黨就快信用破產了,必須記取這次的教訓,要繼續當川普應聲蟲嗎?照我看來,這是沒用的,現在輸掉了白宮、輸掉了參議院!眾議院席次也沒增加啊!對吧?」

這是民主黨自2015年來,再度掌控參議院,風水輪流轉,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推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將成為少數黨領袖了!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大家早安,多美好的早晨啊!我們不是一蹴可及走到這裡,但我們終於達到了...要我幫你關手機嗎?哈哈...手機響了。」
 

連記者會被手機鈴聲干擾,都無法改變的好心情,民主黨在2021年的政治路上,有好的開始,卻還不能算成功的一半,共和黨已經開始帶風向,認定喬治亞州補選票數太近,有作票之嫌。

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 羅夫勒 :「我們將確保每一張票都被計算,沒錯...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要計算,而我不會停止努力,明天一早我將前往華府,繼續奮戰...沒錯!」

強調會在美國時間6日這天,參與華府的挺川行動,喬治亞州國會外,也有不少川粉同步聚集,不過氣氛大致算和平,州長發出警告,將國民兵鎮守令延長,不容許任何暴力發生。

喬治亞州州長 坎普 (Brian Kemp) :「闖進政府機構大樓,不是喬治亞州人的方式,也不是我們國家的方式。」

喬治亞州從總統大選到參議員選舉,藍潮湧現,超過450萬選民投票,而其中的關鍵,就是非裔選民。根據美聯社統計,這回參議員補選,非裔選票就佔了三成,其中94%的人都把票投給了民主黨。
 

喬治亞州選民 :「這回選舉真的有很多改變,別忘了人們心中的初衷,還有很多不幸的貧窮人士,都關心健保等...所有的議題。」

隨著喬治亞州首位非裔參議員的誕生,連帶觸發了諸多話題;NBA湖人隊當家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表示,他有意組建財團,買下女子職籃亞特蘭大夢想隊,因為該隊伍的老闆之一,就是這回敗選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她曾對「黑人的命也是命」發表不當言論,在過去一年時間,持續被自家球員抵制。

美聯社記者 :「詹皇在推特上放隊伍照片,穿著挺(民主黨)華諾克的T-Shirt,表示他有意入主隊伍,問有誰想加入?」

無論是種族平權問題,或是延燒多日的總統大選爭議,川普對喬治亞州州務卿的施壓錄音,都被視為喬治亞州參議院由紅轉藍的原因,也許正如川普選前所說,敗選不是共和黨人的錯──

美國總統 川普 :「他們打了漂亮的一仗,但卻沒獲得機會,這些選票機根本就不該被允許使用!我一直告訴大家,不要讓他們用選票機!」

但錯在選票作業?還是無止盡的政治口水令人厭煩?川普執政四年後,美國政治光譜,也在紅藍之間出現消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川普#喬治亞州#國會#拜登#非裔#NBA#詹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25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