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已表態」 4共和黨人籲美國會認證大選結果


發佈時間:2021/01/0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5: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4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加入一份跨黨派聲明,呼籲國會認證去年11月3日由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取得勝利的總統大選結果,表示「選民已經表態」。

路透社報導,由共和黨籍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凱西迪(Bill Cassidy)和羅姆尼(Mitt Romney)共同署名的這份聲明指出:「選民已經表態,國會現在必須履行職責,認證選舉結果。」

 

共同簽署聲明的還有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華納(Mark Warner)、夏亨(Jeanne Shaheen)、何珊(Maggie Hassan)和杜賓(Dick Durbin)。此外,無黨籍參議員金恩(Angus King)也簽署聲明。

川普已經取得十幾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和高達100名聯邦眾議員支持,要趁6日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以306對232張選舉人票勝出之際提出挑戰。

據法新社報導,由於眾院由民主黨掌控,且許多共和黨人預料將表決支持認證拜登勝選,因此川普企圖翻盤的努力無疑會失敗。
 

雖然川普一再聲稱選舉舞弊,各州官員仍堅稱選舉順利進行,且沒有證據證明確有舞弊情事或存在其他可能改變選舉結果的問題。各州已認證選舉結果公平有效。川普和盟友提起挑戰選舉結果的50多起訴訟幾乎全遭駁回或撤銷,訴諸聯邦最高法院也已吞下兩敗。

由10位跨黨派參議員組成的小組今天在聲明中說:「2020年大選已塵埃落定。」

他們在聲明中寫道,進一步企圖質疑選舉結果,「與美國人民清楚表達的意願背道而馳,只會破壞美國人民對早已確定選舉結果的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川普#拜登#共和黨#舞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671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