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通話曝光 逼喬治亞州務卿找出1萬1780票翻盤


發佈時間:2021/01/04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09:44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媒體今天公布的一小時通話紀錄,美國總統川普施壓喬治亞州選務高層官員「找出」足夠的票數讓他在當地逆轉勝。

川普這通電話的時間點是昨天,對象是同屬共和黨的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率先報導通話內容的「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時而奉承、時而懇求,還威脅拉芬斯伯格若不讓他反敗為勝將會面臨刑事後果,但沒有具體說明有何後果。

 

根據華郵報導的錄音節錄,拉芬斯伯格和他辦公室法律總顧問在通話過程中多次否決川普的說法,並告訴川普他的憑據是社群媒體上已被拆穿的陰謀論,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喬治亞州以1萬1779票的差距勝出是公平且正確的結果。

川普說:「喬治亞州人民很憤怒,全國人民很生氣。嗯,你知道的,說你重新計票了,這並沒有錯。」拉芬斯伯格回說:「總統先生,你提出的異議、你握有的資料是錯的。」

通話期間,川普堅稱他不可能輸掉喬治亞州。他說:「聽著,我想做的是這樣,我只想找到1萬1780票,比我們現在的結果多1票,因為我們贏得了這州。」
 

通話內容曝光後,白宮婉拒發表評論,拉芬斯伯格辦公室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拜登陣營的資深顧問包爾(Bob Bauer)表示,這段錄音記錄了「關於川普攻擊美國民主的來龍去脈,實是不光彩的情況」。包爾還說:「我們現在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總統施壓,威脅自家黨內的官員讓他撤銷一州合法、認證的票數統計,並且捏造另一個結果代替。」

根據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拜登以306比232張選舉人票勝選。即便川普贏了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仍無法力挽狂瀾。然而川普一些在國會的盟友表示,他們打算在6日國會清點選舉人票時,拒絕承認拜登勝選的正式認證結果。拜登預定20日就職。

華郵發出這通電話的報導前,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他已透過電話與拉芬斯伯格談論喬治亞州選舉舞弊情事。川普推文說:「他不願意或無法回答諸如『桌下選票』騙局、破壞選票、非本州『選民』、已故選民等問題,他毫無頭緒!」

拉芬斯伯格在推特回應說:「敬稟總統先生,您所說的不是事實,真相將水落石出。」

報導一出,民主黨人隨即憤慨回應。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抨擊川普施壓選務官員的行為恐屬不法,推文說「川普對民主的蔑視昭然若揭」。

連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都推文表示「這實在令人震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喬治亞州#美選#舞弊#錄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2706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