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3.4萬人血清調查 武漢抗體陽性率4.43%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9:58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疾控中心發布了一份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這份報告調查時間是在大陸第一波疫情的一個月後,涉及3.4萬多人,涵蓋武漢、武漢以外湖北省市還有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調查結果顯示,武漢人群的血清抗體陽性率為4.43%,武漢以外湖北省市為0.44%,而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更低,大陸總體處於新冠病毒感染低水平。另外,在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下,大陸的民航持續復甦,東航的新品牌「一二三航空」正式營運,這家航空全線機型都採用大陸國產飛機。

亮出全新品牌、塗裝新飛機,大陸東方航空今年才新成立的「一二三航空」正式對外營運,首飛從上海到北京。

 

旅客:「特意挑了這班。」
旅客:「很有意義,這是『一二三航空』第一次商業飛行。」

疫情下「一二三航空」順利開航,不僅象徵大陸民航復甦外,航空公司全線採用機型,都是大陸國產飛機ARJ21,90人座全經濟艙布局,配備超薄型座椅,乘坐間距比一般小飛機更寬敞。

 
旅客:「舒適度的話,和國際主流航空公司的飛機都差不多,可能會...可能間距什麼的,可能還稍微有一些擴大吧。」

明年底前,大陸國產大飛機C919也會加入機隊陣容;在全球航空業受疫情重挫下,大陸國造民航機產業卻邁入市場化。

東航集團總經理 劉鐵祥:「選的第一批都是經驗非常豐富的機長,為了我們未來大機隊的管理,奠定一個好的基礎。」

急於展現出擺脫疫情陰霾的一面,大陸疾控中心還發布了一份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這份調查時間點是在大陸遏制第一波疫情的一個月後,涵蓋三類地區,包括武漢、武漢以外湖北省市,還有湖北之外的北京、遼寧、上海江蘇、廣東、四川,調查人數有3.4萬多名社區人群。

上海東方衛視:「不同於核酸篩查是為了找出病毒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的目的,主要是了解人群新冠病毒既往感染狀況。」

調查結果,武漢地區的社區人群新冠抗體陽性率為4.43%,武漢以外湖北省市為0.44%,湖北以外的六個省市抗體陽性率處於極低水平,1.2萬人中僅檢測到2例抗體陽性;這些數據代表,大陸總體處於新冠病毒低感染水平。但這陣子大陸各地散發疫情,卻持續延燒,28日大陸新增15例本土確診,遼寧瀋陽占了6例、大連2例、北京7例。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我後方就是今天瀋陽市剛剛設置為三個中風險地區的其中一處,這個中風險地區周邊的很多的商鋪,已經關門歇業。」

 
瀋陽市內中風險區增加到5個,大連則是有5個地區藥局,禁止銷售退燒類藥品;28日,大連還首開大陸全國首例,讓確診病患在負壓隔離病房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

監考員:「考生你好,現在我要唸考場規則。」

監考員透過監視器盯場,考生作答完試券,由護士放入三層密封袋中,交給教務人員,再套上另一個消毒過的塑膠袋,防疫下完成考試。大陸本土疫情再起,各地也加快新冠疫苗緊急接種。

醫務人員 vs.接種者:「(現在年齡多大?)56歲,(最近這幾天有沒有發燒?)沒有發燒。」

受疫苗初期供應制約,深圳每星期提供最多500人預約施打,而且僅限包含留學生、因公因私需出國人員在內的三類人群接種。

 
醫務人員 vs.接種者:「別緊張,叫什麼名呢?」
深圳南山區醫療集團主任 宋書儀:「打完以後呢,通常的反應,就是通常的反應,我們就是接種的部位,都會出現一個腫脹啊和疼痛,但這都是在我們可忍受範圍內。」

現在在大陸允許緊急施打的都是新冠滅活疫苗,但國際上一直有質疑聲浪,指大陸製疫苗臨床數據不夠透明,未上市前就開打,風險相當高。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中國已在國內批准疫苗緊急使用,迄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病例,迄今的臨床試驗數據初步顯示,中國新冠疫苗具有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大陸繼續為自家疫苗背書,但疫苗在國外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揭盲數據至今未公布,光用說的,恐怕各界對疫苗效力和安全性還是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東航#C919#血清抗體#滅活疫苗#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8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