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67%投票率 百年最高 1.6億選民做決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影響下,今年美國有超過1億人完成提早投票,專家估計這次大選將有1.6億人投票,投票率預估衝上65%到67%,可望創下1900年以來最高投票率,許多川普支持者選在11月3號選舉當天投票,其中也包括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次投票之踴躍,就連坐牢中的囚犯,以及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都出來投票。

川普支持者:「川普總統將會贏得普選票以及選舉人票。」

 

大批川普支持者站在德州投票所外,又是揮旗,又是用大聲公叫喊,引來警方關切。

休士頓警察局長 艾思維多:「這裡的每個人都在用力支持他們的候選人,他們使用擴音器,你不能在1千英尺內使用,而在示威中,未經許可你不能使用擴音器。我們所做的就是對他們進行法令和法律教育,他們非常合作,所以情況緩解了。」

一如事前預期,多數川粉都選在11月3號投票日當天出來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返回佛州,現身投票。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vs. 記者:「告訴我們為什麼你選在今天投票,而不是在一周半前和總統一起投票?今天是選舉日,所以我想在今天選舉日來這裡投票,非常感謝。」

新冠疫情影響下,今年超過1億人完成提早投票,專家估計這次大選總計1.6億人投票,投票率可能高達六成五到六成七,可望創下1900年以來最高紀錄。

丹佛監獄囚犯vs.工作人員:「投完票了!恭喜!」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監獄,在新任警長上任後,首次允許等待審判或因輕罪服刑的囚犯投票,能夠在獄中行使公民權,格外感動。

丹佛監獄囚犯 羅德里格斯:「作為一名囚犯,我很開心有機會投票,我有發言權。」

丹佛警長 狄更斯:「在押囚犯中97%的人能夠返回社區,可以幫助他們感到參與選舉過程。」

丹佛監獄是全美允許囚犯親自投票的三個監獄之一,另外兩個分別在伊利諾州的庫克郡以及加州洛杉磯。今年大選投票特別踴躍,密蘇里州這個場景,戶外搭帳篷,工作人員戴上防護面罩、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乍看以為是新冠病毒檢測站,實際上是一個露天投票所,讓那些確診新冠肺炎的民眾,也能投下神聖一票。
 

密蘇里民眾 珍妮佛:「我已經在這裡排隊三個小時了,我出來投票是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履行公民義務。」

鏡頭轉到加州海邊,不同於那些排隊民眾苦等,老早投完票的民眾已經在度假玩樂,坐等選舉結果。

加州選民:「老實說我認為結果會像上一屆,除了我們可能要等幾天才有結果,所以我認為,我的意思是為什麼要坐等觀看結果,這是我的生日,我想慶祝啊!」

加州選民:「我投了,我上周就提早投票了,我只希望和平,我只希望我們彼此相愛,並且在可能的情況下共同繁榮,你知道我的意思嗎?超級簡單,僅此而已。」

這位選民想要的和平,恐怕是太樂觀了,選舉日同一天從西雅圖到紐約,都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行動。
 

示威民眾:「川普、潘斯下台!」

大選之夜兩樣情,最終結果揭曉前仍有變數,許多人擔憂各地上演暴動,無論最後誰當選,撕裂的美國恐怕更加分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大選#拜登#川普#梅蘭妮亞#投票#監獄#黑人的命也是命#加州#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