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開票!拜登挨第一記重拳 佛州29票川普奪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持續開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29張選舉人票,由美國總統川普拿下,且幾乎所有關鍵搖擺州,目前川普都領先。美國人愛恨川普分明,所以傳統紅藍州選民歸隊,根據出口民調,這次川普在佛州拿到的拉丁裔和非白人選票,比四年前還多,同時鞏固白人票,成了他拿下佛州的關鍵。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都出面發表談話,而川普在票還沒開完的情況下,就放話要透過最高法院,挑戰選舉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主播 布利澤:「CNN預測川普總統將贏得佛羅里達州。」

 

美選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在開票5個多小時後,29張選舉人票確定由美國總統川普拿下!除了佛州,川普也一舉拿下38張選舉人票的德州,和18張的俄亥俄州,讓民主黨拜登陣營冀望的決定性勝利夢碎。

美國總統 川普:「坦白說,我們確定贏了這場選舉。這是我們國家的重大舞弊,我們希望法律以適當的方式使用,所以我們將上訴到美國最高法院,我們希望所有投票停止。」

美東時間凌晨2點20分左右,在數百萬張選票都還沒開出的情況下,川普在白宮宣稱自己勝利,還說他的律師將把案件送進最高法院;拜登陣營立刻回應,他們的法律團隊已經待命。稍早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現身,展現十足信心,表示他正邁向拿下中西部「鐵鏽地帶」三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對目前選情覺得很好,我們真的這麼覺得,今晚我在這裡告訴你們,我相信我們正邁向勝選,我們知道因為史無前例的提前郵寄投票,還需要一段時間。」

截至目前為止,開票結果沒有太大意外,川普再次發揮強勁韌性,儘管失掉部分四年前支持他的選民,但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出口民調,川普在拉丁裔和非白人選民中頗有斬獲,都比上屆多拿約一成。

路透社美國政治民調編輯 卡恩:「川普在佛州拉丁裔10票中獲5票,他基本上與拜登平分拉丁裔的票,比他在2016年表現更好。」

川普陣營在人口多的佛州南部,強調對古巴和委內瑞拉採取強硬政策,把拜登和民主黨貼上社會主義標籤,成功擄獲古巴裔美國選民的心;另外在白人選票也維持優勢,10人當中就有6人投給川普,與2016年一樣。

佛州之所以這麼重要,因為自1924年,就沒有一位共和黨總統,在沒贏得佛州下勝選;民主黨也僅甘迺迪和柯林頓,沒拿下佛州也贏得總統大位。如果川普輸掉佛州,贏得大選的機率就小於5%;拜登輸掉佛州的話,勝選機率則降到50%以下。佛州選民結構也類似美國全國,白人選民都在七成上下;大學以下白人都占約四成;不過佛州是唯一一個搖擺州,非裔和拉丁裔分別各占超過全州人口的10%。

川普支持者:「儘管有疫情,儘管如此,他(川普)做得很棒,他帶回了經濟,他帶回了工作。」

佛州拉丁裔選民的心聲,恰恰反映了新冠疫情,似乎不是美國人投票的關鍵。根據出口民調,10人當中僅2人說,疫情是選總統最重要的議題;但也有一半選民認為,即便傷害經濟,控制疫情更為重要。目前川普在中西部「鐵鏽」三州開票領先,如果拜登輸掉關鍵的賓州,但能拿下亞利桑那、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則仍舊保有入主白宮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搖擺州#佛羅里達#川普#最高法院#開票#拜登#拉丁裔#新冠疫情#出口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33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