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造勢大會 拜登鎮守賓州 呼喊歸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0:23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開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選前之夜固守賓州做最後衝刺,他和副手賀錦麗在造勢會上,分別請來了美國歌壇巨星「女神卡卡」和「約翰傳奇」助陣,民主黨吸票機前總統歐巴馬,則是連跑喬治亞州和佛州助選。儘管拜登全國民調領先,但他要勝選,除了必須保住上屆希拉蕊獲勝的州,還得重新築起「藍牆」,也就是奪回2016年由川普意外拿下的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目前這三個州,拜登在賓州領先幅度最小,只有6%,而且賓州的提前投票並不踴躍,因此拜登也在造勢場上,心急的向選民催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賓州匹茲堡舉行選前最後一場造勢大會,今年提前投票人數已經逼近1億,但賓州提前投票的狀況卻不踴躍,拜登因此心急呼籲,要大家用選票換掉川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的訊息很簡單,改變國家的力量操之在你們手上,在你們的手上,我不管川普多用力施壓,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美國民眾投票,就是這樣。當人民投票,美國的聲音會被聽到,大聲又清楚,那就是川普該打包回家了!」

為配合防疫,拜登造勢場合相對冷清,不如川普那樣的人山人海;不過選前之夜,拜登的助選名單卻很耀眼,美國樂壇巨星「女神卡卡」現身會場為拜登助陣。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女神卡卡演講,由我來唱歌。」
 

女神卡卡之前就推出支持拜登的影片,她在影片中變換各種造型催票,誠意十足;拜登的選舉之夜,她更是親自現身演唱多首成名曲。

好萊塢藝人 女神卡卡:「聽好,我們還不能慶祝,我要每個人都去投票。女孩告訴我,處在這個時代妳快樂嗎?或是妳渴求更多,妳還在追尋甚麼嗎?」

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也在賓州費城造勢,非裔歌手「約翰傳奇」帶著全家大小到場支持。

美國歌手 約翰傳奇:「我們知道整個國家正經歷艱困。任何時刻,當生活很難,當我們失去方向,我們都知道自己是誰。」

民主黨吸票機前總統歐巴馬,選戰最後一天, 接連造訪喬治亞和佛州,最後一場造勢來到邁阿密,他在演說中除了批評川普防疫不力,也諷刺川普像獨裁者,竟然有不等計票結果出來,就想自行宣布當選的想法。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川普在過去4年,都對獨裁者呵護備至。現在他又說,明天他可能在計票完成前就宣布勝利。(群眾噓聲)別噓他,去投票!那是一個二流獨裁者會做的事,如果你相信民主,就要算清楚每一票。」

拜登勝選關鍵是重新築起「藍牆」,也就是2016年由川普拿下的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三個州。拜登得先「守成」,再攻下「藍牆」,270張選舉人票就能穩穩入袋。
 

CNN政治分析員 切利恩:「我解釋一下喬拜登的(勝選)路徑,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是保住上次希拉蕊柯林頓獲勝的州,內華達、科羅拉多、明尼蘇達和新罕布夏州。必須保住4年前民主黨拿下的州,下一個通往270張票的路,是攻下「藍牆」,川普當年獲勝的州。如果喬拜登贏了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他就當選總統了。(278張票)。」

拜登目前在「藍牆」州的民調,除了賓州只贏川普6%,其他兩州都領先兩位數,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登會傾注這麼多心力在賓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很多人都很擔心,我從不曾忘記出生於斯克蘭頓辛苦的勞工家庭,這是川普永遠學不到的,他生來只從紐約公園大道看世界,他看不到你們和我的家庭遭遇,所以他拒絕控制疫情。」

拜登強調自已是賓州窮苦家庭出生,能體會當地民眾的辛苦。賓州鋼鐵業的工人上次大多投給川普,寄望他能振興鋼鐵業,但最後希望落空,因此今年許多鋼鐵工人都表示支持拜登。

聯合鋼鐵委員會成員 奧利佛:「(2016年)川普來到這裡,裝腔作勢地說要創造工作機會,把工作找回來,我們都上當了,事情沒有發生,我們被耍了。過去的4年市的很糟糕,不只是工會的工人,而是整個國家。你知道,我們在疫情中,現在發生的事太瘋狂了,完全沒領導力。」 
 

美國各大城市店家和公部門建築,都在這一兩天內釘上的木板防打砸,白宮也圍起了柵欄;除了是憂心選舉結果引發支持者不滿,原本就存在的種族平權抗爭也還未止息,這些都讓民眾憂心選後的社會秩序,賓州的槍枝店家表示,這兩天買槍的人數暴增,架上3/4的槍枝都被搶購一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潮#藍牆#選舉之夜#賓州#搖擺州#川普#拜登#槍枝#種族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5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