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假難辨!韓警破「S級仿品」交易 正版值7億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20:02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南韓警方最近破獲一起大規模仿冒奢侈品交易,一對兄妹在網路招募2千3百多名會員,以預購方式販售和正貨相似度極高的「S級仿品」,就算知道是假的,還是吸引眾多上流階層下訂購買,兄妹倆不法獲利達80億韓元、將近2億台幣。南韓奢侈品市場規模,去年排名世界第八,不僅富裕階層愛買,小資上班族購買力也相當驚人,甚至就連20歲以下的國高中生,近六成都有購買奢侈品的經驗。南韓非法集團就是看準民眾愛買,專門製造市面上難以買到的珍稀包「高仿品」,就算開出比正貨高10倍的價格,也照樣銷售一空。

貼著貨運單據的包裹,打開一看,裡頭是印有知名大牌LOGO的平底鞋,南韓警方最近破獲大規模仿冒品交易,一對兄妹遭到逮捕。

 

TV朝鮮記者:「這些都是從(嫌犯)住處查獲的仿品,首爾關稅局一共查扣200多個假包和120多雙鞋子。」

幾乎真假難辨的假包假鞋在桌上一字排開,數量驚人,粗估正貨市值至少超過290億韓幣、折合約台幣7億元;遭逮的兄妹倆聲稱,這些商品都是由義大利匠人參與製造的「S級高仿製品」,最高紀錄,還曾以1千3百萬韓幣、約台幣33萬的驚人價格,賣出一款高仿假包。

首爾關稅局搜查局第一局長 孫文甲:「(這對兄妹)一開始就瞄準,高所得和富有層,蒐集他們的愛好和取向,在部落格、網站上,以會員制方式招攬生意。」
 

兄妹倆賣仿品,不法所得至少80億韓元、將近2億台幣,警方發現兩人透過社群網路招募會員,讓會員以預購方式下訂商品後付款,接著再從大陸工廠批量製造,最後以走私方式將山寨品運入南韓,交寄出貨。

首爾關稅局搜查官 楊道烈:「我們認為應該是因為製作得很精細,所以才讓那些上流階層相當滿意。」

開版印模,再透過精密加工,專業的「售假產業鏈」,複製出一件件和正品相似度極高的S級仿品,就連保證書都幾乎能以假亂真,會如此砸重本大費周章,不是沒有原因。

影集《慾望城市》片段:「這要4千美金。我知道。還有排隊名單。我想也是。要等5年。就為了一個包?它不只是個包啊,它是『柏金包』。」

以英國歌手珍‧柏金為名的愛馬仕(Hermès)柏金包,90年代開始掀起風潮,主打由單一工匠手工製作,一個包要花48小時以上才可能完成,通常只有20萬個正品在市面流通,物以稀為貴,也激起民眾購買欲望。

南韓奢侈品專櫃人員:「製作數量有限,所以我們當然會給那些消費達1、2億(韓元)的VIP優先購買,不會給只來一次、臨時起意來買的人。」

除非是品牌VIP,否則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不法集團就是看準包包「稀有性」,就算開出比原價高10倍的天價,還是吸引上流階層爭相購買,因為包款經典,買也買不到,高仿假包不僅能客製化,購買也相當快速方便,也是讓南韓仿冒奢侈品市場日益壯大的主要原因。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近五年來,南韓光是網路平台,假包交易量就達23萬件,當中有九成都是從中國大陸走私而來,累積規模達2兆韓元,南韓不僅富裕階層愛包成癡,普通小資上班族,甚至連20歲以下的學生,也都是奢侈品愛好者。

TV朝鮮記者vs.南韓上班族:「您們有特別喜歡的名牌嗎?香奈兒!喔,您喜歡香奈兒。」
TV朝鮮記者vs.南韓上班族:「您個人最喜歡的名牌?LV吧。」
南韓高中生:「巴黎世家的鞋子和古馳的錢包。」

最新調查發現,南韓有近六成的國高中生買過奢侈品;而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更有近九成曾經購買,不分年齡層的消費力,也讓國際大牌嗅到商機。

麥絲瑪拉北美區銷售經理:「我們了解到,應該要和年輕族群有更多的交流,因為我們發現到顧客年齡層有變化。」
 

去年9月,法國珠寶品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和精品大牌蔻依(Chloé),以及義大利麥絲瑪拉(Max Mara)奢華服飾,接連選在南韓插旗,南韓奢侈品市場規模在2019年排名世界第八,達15兆韓幣、約台幣3千7百億;而2020疫情年更沒因此萎靡,今年5月,南韓甚至曾掀起「香奈兒之亂」。

Channel A記者(2020.05):「早上十點半,在百貨公司鐵捲門拉起來之前,數10個人蹲著搶要進入,接著奮力狂奔,就像是百米賽跑一般。」

因為傳出要調高售價的消息,南韓香奈兒專櫃,5個月前都經歷一場搶貨大戰,很多民眾天還沒亮就趕來排隊,就是希望能在漲價前,先把心儀的商品買回家,瘋狂程度,從當天南韓全國各地百貨的排隊人潮可見一斑。

淑明女大經營學系教授 徐龍九(2020.05):「在家悶了快4個月,消費欲望就一直累積,以報補償消費的形式,補償『一直待在家』的心理。」

疫情後的報復性消費,讓南韓奢侈品市場不減反增,但源源不絕的山寨冒牌貨,也讓品牌如臨大敵,在拓展新客群之際,「打假」也成為奢侈品牌的首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仿冒品#S級仿品#高仿#山寨#冒牌#假包#假鞋#奢侈品#Hermè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52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