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群染擴大!唯川普自喜:期待下周辯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0:04

美國總統川普返回白宮第一天,精神很好、狂發推文,白宮醫師也表示總統經過充分休息,現在已經沒有新冠病徵。但他身邊的人可能開心不起來,因為這波「白宮群聚感染」正在擴大當中,白宮高級顧問米勒6日宣布自己確診,將展開遠距辦公;而這波感染也讓每天得到白宮報到的媒體記者們人心惶惶,由於確診的白宮高層幾乎都不戴口罩,目前已經有三名記者確診!但川普仍然對自己的狀態很有信心,推文說他很期待美國時間15日晚上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等於預告自己大約再一周後,就可以出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

返回白宮坐鎮第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結束72小時旋風就醫,推特說自己「很期待」美東時間15日晚間在邁阿密登場的總統大選辯論會,等於預告一周後就要出關!

 

白宮發言人 法拉 (Alyssa Farah) :「他(總統)很期待也準備好了,而且我認為他對新冠病毒有了新的見解。」

總統的身體撐得住嗎?白宮醫師康利(Dr. Sean Conley)發布備忘錄,表示川普經過充分休息之後,病況穩定,血氧濃度維持在95%到97%,短短四行字交代完畢。

CNN醫療記者 古塔醫師 :「白宮醫師同時指出,總統沒有出現(新冠)病徵,他們有進行檢查嗎?有聽診嗎?總統有肺炎嗎?這些最基本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答案。」
 

在專業醫師眼中,這份備忘錄實在很難看出端倪,川普的病情宛如一團迷霧,還有消息指出,他有意舉行全國演說,向人民喊話。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我想他(總統)今天會以某種形式現身,詳情就讓他來告訴你們吧!」

5日才宣布自己確診的發言人麥肯納妮,讓白宮出現另一起「新冠之亂」,因為她每天都出席例行記者會,多次脫下口罩回答問題,導致所有記者現在都得接受檢測,目前已知有三人確診,白宮記者室全面淨空消毒,禁止任何人員進出,讓以往最熱鬧的西廂區,空蕩蕩宛如鬼城。

美聯社白宮記者 :「我大約早上9點15分抵達白宮,記者只有零星幾個人,我從沒看過如此空蕩,連周末或假期我在這工作時,我採訪川普政府的新聞大約一年了。」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也再傳有兩名隨扈確診,包括上周五一起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陪川普前往就醫的海岸警衛隊中尉指揮官傑娜‧麥卡倫(Jayna McCarron),她是專門保護美國總統核武按鈕公事包的負責人。以及上周與川普一同出行造勢的貼身隨扈。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也在6日確定中鏢,聲明表示他將遠端工作並自我隔離;此外,美國國防部也驚傳,有人染疫。

美國海岸警衛隊副指揮官 雷伊 (Charles Ray) :「我們都了解新冠病毒帶來的壓力和不確定,對同僚和我們的家人來說...」

對著鏡頭信心喊話,他是美國海岸警衛隊副司令查理斯‧雷(Charles Ray),6日確定染上新冠肺炎,但他上周才出席一項軍事首長會議,讓五角大廈高層人人自危,包括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麥利(Mark Milley)將軍,也開始為期14天的自主隔離程序。
 

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 :「白宮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不想...你知道的,每次我說了什麼都會登上新聞,我就得花很多時間回電話和電郵,我只能說,白宮沒有照我建議的方式防疫。」

看在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博士眼裡,從不強制大家戴口罩的白宮,會有今天不讓人意外;此外他也警告,川普沒這麼快脫離險境,至少要觀察5到8天。

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 :「有時候在5到8天左右,會出現病情逆轉,他的醫師絕對很清楚,逆轉意味著病況惡化變得棘手,目前看來機率不大,但還是要做好準備。」

然而我行我素的川普,態度很明顯地向外界宣告,他即將戰勝病毒,例如返回白宮第一時間,就在陽台上脫掉口罩──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 吉德利 (Hogan Gidley) :「總統獨自一人在陽台上,才把口罩拿掉。」
 

但鏡頭卻拍到,川普身邊近距離站著白宮攝影師。川普還在推特發文,將新冠和流感做比較,認為就算有疫苗,美國一年還是超過十萬人死於流感,但並不會因此關閉國門,認為現在新冠病毒也是如此,立刻被推特加上警語。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他(川普)是我認為最糟糕的人,他就是在主持實境秀啊!」

川普從確診到出院,展現自己不怕病毒的態度,甚至推文說自己比20年前感覺更好,住在密爾瓦基的男子麥特納(Mike Mattner)接受美聯社專訪,他的母親今年四月死於新冠,想起逝去親人的痛,更加對川普感到厭惡。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當初她住院也不能探望,真的很可怕,你不能在那握住她的手,更難面對她的逝去,在那之後,連葬禮都沒有。」

全美超過21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對照總統川普享有豐厚醫療資源,對病毒的輕蔑態度,宛如在傷口上撒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白宮#群聚感染#辯論#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09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