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來最嚴峻!南韓單日破4百例 醫界卻大罷診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26日單日新增441例,創下5個多月以來新高。南韓連續兩周天天破三位數確診,大多都是本土病例且集中首都圈,最近首爾一棟社區大樓爆出28人染疫,卻都住在不同樓層、也沒接觸史,懷疑是電梯或空調,甚至是廁所抽風機造成病毒傳播;南韓國會也因一名記者染疫、封閉大消毒。防疫當局證實這波疫情會這麼猛,就是傳染力高六倍的「GH型」病毒肆虐。但就在疫情反撲之時,南韓醫界卻因擔憂政府擴招醫學生,會造成惡性競爭,發起大罷診,目前有六成實習醫師投入罷診行列,讓醫療人手大減,使南韓面臨防疫挑戰。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 朴能厚:「首都圈新增病例並沒減緩,一天天都持續著嚴峻的狀況。」

 

南韓疫情反撲,已經連續兩個星期破三位數確診,26日單日新增441例,更創下近半年以來新高,八成以上病例圍繞首都圈,當中「首爾市」情況最為嚴峻。

韓聯社TV主播:「首爾單日新增確診數,又更新了最高紀錄,防疫當局指出,今天0時以前,首爾確診者一天新增154人,超越18日151人的紀錄。」

在「愛第一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後,疫情在首爾迅速蔓延,近日九老區一棟13層樓高的大型社區,不到一周爆出28名住戶確診,其中1人還將病毒傳播到工作崗位,造成一間加工廠19名員工通通跟著染疫。
 

首爾市民健康局長 朴尤美:「為確診感染途徑,27日早上10點開始就已投入現場調查。包含排水口、換氣口、電梯等,都正針對感染途徑調查當中。」

到底感染源從何而來?首爾市會同醫學專家、建築師,27日早上來到社區展開調查,因為確診的5個住家,分屬5個不同樓層,完全沒接觸史,不排除病毒是靠電梯、空調或是廚房排水口,甚至廁所抽風機等地方滲透傳播。

JTBC記者:「國會本廳和議員會館、交流館關上大門,9個常任委員會議也通通延期。」

一名採訪記者確診,讓南韓國會26日緊急封館大消毒,時隔半年再度因疫情停擺,這次接觸者包含多名議員,目前都實施居家隔離;另外,「青瓦臺舍廊房」博物館,和位於首爾的政府綜合機關,也隨著職員確診,封館防疫。

首爾交通公社媒體室專員 允強財:「全國進入二級防疫,民眾都不搭地鐵了,通常會直接返家,或根本不去參加聚會。」

首爾疫情拉警報,在擴大到二級防疫後,不管是公車還是地鐵,乘客數幾乎銳減五成,顯示民眾警覺心慢慢提高,不再參與過多社交活動。

光州市長 李容燮:「因為新冠疫情,整個光州的安全,遭遇史上最大危機。」
 

除首都圈外,光州市疫情也不容輕忽,一名參加完光化門集會的婦人,染疫回到光州,到當地教會參加三次禮拜,沒想到就造成群聚感染,兩天內爆出54例。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部長 鄭恩靜:「最近發生的城北洞『愛第一教會』、龍仁『我們第一教會』相關確診者分析結果,確認通通都是感染GH型的病毒。」

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南韓防疫當局26日證實,是「GH型」病毒肆虐,傳播力比新天地群聚流行的V型病毒,還要高上6倍。眼見病毒深入社區造成N次傳播,何時才要調升到最嚴格的「三級防疫」,南韓當局還在猶豫。

南韓防疫協調班長 允泰浩:「政府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包含升至『三級防疫』,我們正在考慮所有的可能性,必要時絕對會最快、毫不猶豫採取措施。」

不過就在疫情升溫之際,南韓醫界卻因政府研擬擴招醫學院生,深怕增員會造成惡性競爭、降低醫療品質,進而發起大罷工,26日更宣布「無限期罷診」,但卻遭政府勒令「全面復工」。
 

大韓醫師協會會長 崔大集:「只要有一個實習或專任醫師受行政懲處、遭到提告,我們只能再透過無期限大罷工來強力抵抗。」

27日凌晨雙方談判,最終破局收場,醫師協會繼續罷診,只願意以「志願」形式,參與新冠疫情相關診療。目前南韓全國實習醫生有高達六成投入罷診行列,也讓醫療體系面臨崩盤。

記者vs.首爾大醫院看診民眾:「您等多久了?一個小時又40分鐘...啊,大概2小時了。」
首爾大醫院看診民眾:「可以罷診,但也要為患者著想吧,等看診等了一個多小時,是要我們怎麼樣啦!」

民眾到醫院等了又等,還有人待了10小時,連醫生都沒見上一面。隨著疫情擴大、醫療人手又短缺,如何於防疫迫在眉睫之際,迅速和醫界達成共識,讓醫療體系運作恢復正軌,也成為南韓當局當前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罷工#罷診#光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3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