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新冠先減重!疫苗恐對肥胖者無效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6 21:00

肥胖是健康大敵!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下更是如此,英國公共衛生部指出,肥胖會使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增加40%,英國首相強生也體認到,肥胖是造成他病情惡化的關鍵,所以他在罹患新冠肺炎康復後,呼籲全民減重,預計投入1000萬英鎊,折合3.8億台幣,推出改善健康計畫,包括禁止電視、網路在晚上九點後,播出垃圾食物廣告,禁止飲食類買一送一促銷,所有菜單都必須標示熱量,美國醫界也警告,根據臨床經驗,過胖可能導致疫苗效果降低,甚至無效。冀望藥廠為肥胖人士量身訂做疫苗,不如自己先減重。

來到水都威尼斯,一定要體驗一下貢多拉遊船。

 

旅遊網記者:「要操縱貢多拉遊船,在狹窄的運河裡穿梭,可得有本事才行,我不知道船夫是怎麼辦到的,有時候他會把腳放在牆上,把我們推開,有時他得壓低頭鑽過小橋,真的很厲害。」

貢多拉船夫賣力划船,但這幾年錢越來越難賺,原來因為遊客平均體重普遍上升,使得貢多拉負荷加重,不得不祭出新規定,減少承載人數。

FRANCE 24記者:「因為過去10至15年,遊客越來越超重,遊客現在已經過重了,(引述船夫協會主席)船上裝有半噸以上的肉是很危險的。」
 

威尼斯貢多拉協會宣布,為避免船隻吃水太深導致沈船,不限制上船乘客體重,而是限制人數,每艘小型貢多拉,最大承載量從6人減至5人,大型貢多拉載客數,也從原先的14人減至12人,儘管目前正值新冠疫情,威尼斯遊客比以往少了許多,但就怕遊客在家封城期間吃得更胖,貢多拉船夫超前部署。

網路歌曲:「我在新冠肺炎期間增重了,只有1或3磅啦,我要怎麼拒絕隔離披薩?新冠美食以及社交距離?」
 
全球一度有9億人,因為新冠疫情無法出門宅在家,靠吃打發時間,美國一間醫藥健康資訊網站,針對1000多名美國人做網路民調,女性受訪者有47%變胖,男性受訪者變胖比例則是21%,將近六成受訪者認為,變胖原因是防疫造成的壓力,導致一直吃,以及活動量受限。
 
美國民眾:「整個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我的生活大亂、吃奧利奧餅乾,每個人一定都在吃碳水化合物,為什麼不呢?我一直在吃東西,來者不拒。」
 
冰箱、零食就在身邊,躺在沙發上追劇,有美國網友說自己一直處在零食模式,每小時都在吃東西,很久不敢量體重了。
 
美國民眾:「我很害怕,等我結束這個隔離,我可能會至少胖5到10磅。」
 
待在家為什麼食慾大開?其中一個主因是情緒性進食,醫師表示疫情當下,一般人會更傾向以吃來穩定情緒、排遣寂寞和無聊,日本一間化妝品公司也針對20到59歲的女性做問卷調查,今年4月以後的體重,32.2%的受訪者回答變胖了,8%的人說沒有量體重,但感覺胖了,回答體重減少的只佔7.7%。如何減重?成了全球最關心的話題。
 

就連過去在鏡頭前大啖冰淇淋、大喝啤酒的英國首相強生,今年感染新冠肺炎,到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也終於覺悟該減肥了。

英國首相 強生:「我多年來一直想要減重,我就跟許多人一樣,體重在上下波動中掙扎,我從新冠肺炎康復後,就穩定地進行健身。」

強生大病初癒,搖身一變減重大使,又是遛狗又是騎腳踏車,以自身經驗呼籲英國全民減重,強生認為肥胖,就是造成他病情惡化的關鍵,預計投入1000萬英鎊,折合3.8億台幣,推出改善健康計畫。

英國首相 強生:「減重,坦白說是降低新冠病毒危害風險的方法之一, 我就正在減重,已經減了超過6公斤,  你靠做什麼減肥?主要是吃少一點,當然還有做很多運動。」
 
英國是全歐洲肥胖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研究顯示有36%的英國人體重過重,英國兒童的過胖問題也令人擔憂。
 
 
英國報導:「在英國,我們的孩童也正在變胖,英國四分之一的學齡前兒童,超重或是肥胖,除非趨勢發生變化,我們的孩童恐怕胖到無法學步。」
 
強生的改善健康計畫包括,禁止電視網路在晚上九點後,播出垃圾食物廣告,禁止飲食類買一送一促銷,所有菜單都必須標示熱量,健身、減重、防疫一起來。

英國公共衛生部發布報告指出,肥胖會使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增加40%,美國醫界更警告,根據臨床經驗,過胖可能導致疫苗效果降低,甚至無效。

美國腸胃科醫師 羅德里蓋茲:「流感疫苗無論如何都可以吸收,但是正如我們一直重申,超重幾乎像是擊倒你體內的所有荷爾蒙模式,包括稱為T細胞的東西,它們實際上是主要幫助你,製造對抗流感的抗體。」

像是流感、B肝等疫苗,在肥胖族群體內作用的效果,比BMI落於標準和過低的族群來得低,反而更容易感染生病,大部分藥品為了標準化大量生產,疫苗傾向以標準體型設定劑量,冀望藥廠為肥胖人士量身訂做疫苗,不如自己先減重。

UberEats廣告:「孩子,我給你帶了一些點心。」

防疫期間,很多人不開伙改叫外賣服務,或是到店裡外帶回家吃,一樣可以享受餐廳美食,只是少了桌邊服務。

香港餐廳業者vs.顧客:「喝什麼?要多少盒?(3盒) 」

數據資料分析公司AC尼爾森調查疫情下亞洲人的消費行為,以香港為例,約77%的消費者更常在家用餐,46%的香港民眾偏好買外賣,平均次數由每星期3.31次,增加到4.3次。新冠病毒大流行對全球飲食文化帶來衝擊,這些因應調整的飲食習慣,恐怕隨著疫情持續成為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變胖#減重#強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04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