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新增47 一個半月新高 風化區群聚暴增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紅燈區群聚感染難受控。14號單日確診暴增到47例,其中32人曾出入風化區,更有18人來自同一間牛郎店。為了掌控疫情,東京與中央政府針對特種行業,擬定再營業指南,未來有關店家必須嚴守規範;包括入場實名制、2公尺社交距離、設置隔板等等。而知事小池百合子因防疫有成,支持率飆升近7成,也讓小池宣布,將參選7月5號的東京知事選舉,將過去口號升級為「東京大改革2.0」,強推疫後經濟以尋求連任。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我決定再次參選知事選舉。」

 

防疫之餘不忘選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參選爭取連任,延續上屆參選口號,推出「東京大改革2.0」,強調重點將擺在經濟。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東京大改革2.0』,我將以此做為競選旗幟,接受東京都民的審判。」

日本3月疫情爆發,小池扛起首都防疫重責大任,團隊表現也獲得好評,3月以來支持率不斷攀升,6月滿意度甚至飆至近7成。只不過,東京的風化區,一直不太給小池團隊面子。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在相當積極地檢查之下,得到了這樣的數字,人數上也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

東京14號新增病患暴增,單日確診達47人 ,其中18人來自同一間男公關店,總共32人為風化區族群,是5月5號之後,近一個半月以來首次單日新增超過40人。為有效控制風化區疫情,中央政府與東京都聯手,制定了「歡樂街」防疫指南。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伴隨陪酒的餐飲店、夜店、俱樂部,針對這三種業別再營業的標準,我在這發表防疫指南。」

店家未來必須遵守包括2公尺社交距離、擺放防飛沫隔板、戴口罩或面罩、實名制消費等守則;夜店還得注意控制音量、注意勿大聲喧嘩。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我們最重要的對策就是防止二次疫情。」

因為疫情,很多事情都亂了調,就連人生大事都變了樣。

轉播人員:「正式開始倒數5秒。5、4、3...」
 
司儀:「歡迎新娘入場。結婚蛋糕請入刀。」

防疫優先,沒人敢辦結婚宴客,但是這樣的線上婚禮就不怕病毒流竄。結婚典禮全在攝影棚裡搞定,有特效一切好辦事,不管是夏威夷還是外太空,手指按一按,一秒就送你去。

新娘 富田香菜子:「婚禮的事前準備部份,我真的是只要出一張嘴,其他都不用我多做,只要把自己帶到現場,穿上婚紗說說話,就只有這樣。對新娘來說算是一種『便婚』。」

過去要結婚,新人忙得團團轉,還要準備一筆不小的費用;但這樣新型態的「直播婚」,事前只要出主意,當天只要人到場,就能享受一場別開生面的特別婚禮,時間、金錢都傳統要省了至少一半;而且不用擔心收不到禮金,親友可以透過虛擬送禮系統,隨時線上贊助。

親友團:「祝你們新婚快樂!」

 
有業者表示,今年4月的線上婚禮詢問量,是去年的10倍之多,也因此不少婚禮公司都不約而同推出網路婚禮。

新人:「聽得到嗎?有了,有聲音了。」

雖然婚禮照辦,但現場人數有限制,一整桌不能到場的親友就改成線上參加;而婚宴最讓人期待的餐點,可能就需要點想像力。

現場服務人員:「這是黑鮪魚的義大利冷麵,推薦照著這個順序享用。」

現場吃什麼,一樣都不少地由工作人員介紹,透過畫面傳送,讓遠端賓客享用一頓線上饗宴。在世界正式找到病毒解方前,也只能見怪不怪地習慣疫後新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小池百合子#東京#知事#選舉#東京大改革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66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