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外宣!陸發表「抗疫白皮書」 自讚有效.全面.嚴格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9:5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吉林市被列為中風險的三個行政區,現在起解除封鎖降為低風險,湖北省籍的學生也得以返回北京上課。全面營造歡欣鼓舞的解封氛圍,大陸國務院發布一份「抗疫白皮書」,洋洋灑灑三萬七千字,寫了89頁,宣稱有效控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染鏈,截至五月底,治癒率高達九成四,正在研發的疫苗,未來還會提供給全球作為公共產品。透過這份白皮書進行大外宣,反駁各國指控隱瞞疫情的說法,極力提升中國形象。

動手拆掉鐵欄杆,社區不再強制管控居民出行。大陸吉林市列為中風險的三個行政區,此刻起降級為低風險。所有通往其他省分的關口,也開始動手拆除管制站。

 

吉林高速公路民警:「經過長達20多天的交通管制,已經正式解除封閉了。」

吉林市居民可以出城,湖北省的學生返回北京上課。

北大學生 許哲銘:「從來沒有想到,有12名老師專門來到武漢來接我們。」
 

扛著大包小包進北大校園,一百多名學生如期趕上畢業典禮。隨處都是疫情解封後歡欣鼓舞的氛圍。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挑在這個時候開記者會,對著台下,中外媒體,秀出這本《抗擊新冠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大大歌頌中國的抗疫之路。

大陸中宣部副部長 徐麟:「記錄中國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分享中國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的有效做法。」

白皮書的內文共四個章節,洋洋灑灑3萬7千字,寫了89頁。宣稱中國在面對突如來的疫情時,採取最全面、最嚴格的措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截至5月底,治癒率超過九成四。確診患者人均醫療費2.3萬人民幣,重症患者則超過15萬,全數由國家買單。正在研發的疫苗,未來還會提供給全球作為公共產品。

大陸國家衛健委主任 馬曉偉:「八天時間確定病源體,16天研發成功檢測試劑盒,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和有關國家通報疫情;第一時間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學。」

透過白皮書的發布,否認隱瞞疫情的指控,並且強調,中國捐助了防疫物資給200個國家地區,暫停77個發展中國家的債務償還,以及建立30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 馬朝旭:「經過這場疫情,中國同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關係非但沒有受到消極影響,反而得到了進一步鞏固完善,我們的朋友更鐵了,我們的朋友圈更大了。」

不過《美國之音》引述北京一家商務諮詢公司的估算,大陸免除77個發展中國家的債務額度大約是2.6億美金,但是,2000年到2017年間,大陸透過一帶一路在非洲放貸的總額
 
高達是1460億美元,免除的額度根本只是鳳毛麟角。記者會現場媒體質疑,白皮書用意,不過是一場,提升中國形象的大外宣。

大陸中宣部副部長 徐麟:「中國媒體無意打所謂的訊息戰,但是面對對中國的造謠污衊和攻擊抹黑,中國媒體必須也必然會作出回應,當然這種回應不是『打嘴仗』,而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

大解封之後,疫情並不賞臉,6/6新增5起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落在陝西、天津、福建和廣東。另外一起本土個案,在海南島篩檢出來的,但這位女病患就是來自湖北,出發前核酸檢測還是陰性,抵達海南三亞後四天才確診。北京的國家大劇院,關閉四個多月後重新開放,第一場演奏會邀請前往湖北支援的醫療團隊、警員和社區志工來欣賞。但入座觀眾席,仍然得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儘管疫情緩解,中國大陸與感染新冠肺炎的國家所結下的心結,還有待化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疫白皮書#國務院新聞辦#新冠#吉林#湖北#北京#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01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