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大爆料:服用奎寧中 疫苗試驗8人產生抗體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0:07

全球競相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現在美國生技公司傳出好消息,第一階段人體試驗中,8名受試者成功產生抗體,且與已復原的感染患者抗體水平相似,藥廠預計七月展開大規模臨床實驗,疫苗最快明年初投入市場;消息一出,立刻振奮投資人,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和今天的亞股,全面收紅。而同樣寄望疫苗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接見受疫情重創的餐飲業者時,突然爆料,說自己正在服用抗瘧疾藥物,引發媒體譁然。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語出驚人,昭告天下,他已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一個半星期,來預防新冠肺炎。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多很多第一線人員都在服用,我碰巧也在服用,也在服用羥氯奎寧。(您在服用羥氯奎寧?) 我在服用羥氯奎寧,正在服用,幾週前我開始服用,因為我覺得它很好,我聽到很多好的案例,如果不好我會告訴你,沒錯,你不會因此受傷害。」

川普突如其來的自白,讓現場記者一陣騷動,紛紛懷疑自己是否聽錯──美國最高統帥不相信科學、不相信自己的醫生,卻選擇相信一位他不認識的醫生。

美國總統 川普:「他說他有幾百名患者,超過300名患者,沒有失去任何一人。(白宮醫師建議你,所以你才服用嗎?) 是白宮醫生,他不建議,但我問他你覺得如何,他說嗯,如果你想服用。我說對,我想要服用。」
 

最新研究都顯示,對瘧疾和狼瘡有效的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無效,甚至可能引發心臟問題,73歲、有心臟方面疾病的川普,卻依然向大眾極力推銷。

前美國疾管中心代理主任 貝瑟 (Richard Besser):「事實是科學證明服用並不好,把它(羥氯奎寧)留給需要的人,且證明是安全有效的情況下,不要因新冠肺炎而去服用。」

美國官方從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到白宮防疫小組專家佛西,都不建議使用;前白宮醫療顧問則表示,科學實驗證明,羥氯奎寧對新冠肺炎沒用,絕不建議一般人使用,但川普是美國總統,又在高度接觸白宮確診者下,醫師用不用藥陷入兩難。

前白宮醫療團隊顧問 雷納:「(基於病史)川普死於新冠風險的機率是15-20%,我們也知道服用羥氯奎寧的風險,但因為他是美國總統,因為他24小時都有醫療團隊隨時待命,他的醫療團隊能減少那樣的風險。」

白宮抗疫一片混亂,不過現在新冠疫苗有顯著進展,美國位於麻州的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與美國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發的疫苗,第一階段人體試驗傳出好消息,第一階段8名試驗者,體內都產生中和抗體。

莫德納首席醫療員 薩柯斯 (Tal Zaks):「這些抗體證明能阻絕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我們已經看到感染這個病毒的人產生免疫反應,且現在不易再感染疾病。」

目前藥廠已對60到100名參與者注射疫苗,第二階段將擴大到600人,七月起將進行第三階段,數千人的大規模臨床試驗。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 吉哈 (Ashish Jha):「如果他們能在七月前進入第三階段,那麼在明年初取得疫苗的目標,就變得更可行。」

美國政府對莫德納和嬌生,都分別挹注約5億美元,相當台幣150億,加速疫苗研發;如果一切順利,莫德納的疫苗預計明年上半年問世。

莫德納首席醫療員 薩柯斯 (Tal Zaks):「這真的是提供最需要的人疫苗,這段旅程重要的第一步。」

新冠疫苗有望,也立刻帶動美股三大指數上揚,莫德納股價飆漲超過25%,一舉助華爾街創下六週來最佳表現,紐約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時大漲911.95點,漲幅高達3.85%;美國聯準會主席也加碼聲明,央行會繼續支撐經濟,都讓市場信心大增。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假設新冠疫情沒有第二波,你會在今年下半年看到經濟穩定復甦,所以要經濟完全復甦,大家必須有充分的信心,那就得等到疫苗的到來。」
 

聯準會主席鮑爾直言,疫苗將是經濟完全復甦的關鍵。除了莫德納,輝瑞和德國的BioNTech、中國大陸的康希諾生物、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都開始人體試驗,讓新冠疫情和經濟出現希望的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川普#奎寧#瘧疾#疫苗#莫德納#抗體#臨床試驗#美股#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