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倒數!吉林疫情告急 傳播鏈累計至37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的吉林市疫情告急,不僅管轄的舒蘭市,就連吉林市豐滿區也被列為高風險等級;當地傳播鏈累計達到37人確診,卻還找不到感染源,大陸中央火速究責,包括舒蘭市委書記在內,還有當地衛生單位等,總共六位官員被摘烏紗帽。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接受美國CNN專訪時,甚至警告中國大陸有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可能。而本周四、周五大陸政協、人大「兩會」將登場,在當前疫情狀態下,預料不開放境外媒體採訪,以往公開的新聞發布會、部長通道等也將以視訊方式召開。

醫護人員 vs. 治癒者:「掰掰,掰掰!」

 

戴著口罩步出醫院,舒蘭市這波疫情首例,45歲女性洗衣工,重獲健康得以出院,但當地傳播鏈卻還持續擴大中。

吉林市居民:「這個疫情太嚴重了,舒蘭那邊也特別嚴重都封城了,這邊社區個社區的路口全部也封城。」

街道上幾乎沒有車子行駛,兩旁店家,大門緊閉,以往人潮聚集的商店街,被迫暫停營業;除了藥局、超市,必要提供生活所需的店家,才得以做生意,為了管控疫情,吉林市進入封城狀態。
 

吉林市居民:「現在進我們社區,只有這一個(路)口可以進,前面這個車都得要下來,測體溫還得這個進行這個掃碼。」

社區每戶每天只開放一位出門採購,而全市居民一律不准跨出城。吉林市現在不僅管轄的舒蘭市,還有豐滿區也被列高為風險等級,疫情傳播鏈已經累計37人確診,甚至驚動大陸中央派出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當地視察;連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接受美國CNN專訪時,也警告中國大陸有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可能。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此刻中國大陸的狀況,並不比外國還好。」

鍾南山強調由於多數中國人,仍然沒有病毒免疫力,鬆懈防疫的下場,將再度引來疫情高峰。吉林市防控不力,大陸中央拔官究責隨之而來,包括舒蘭市委書記李鵬飛、吉林市衛健委副主任劉世君等總共六位官員,被摘掉烏紗帽;畢竟過去在武漢發生過的錯誤,不能重演。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一開始他們保持沉默,我猜他們不太情願回答我的問題,當地政府當時不想講實話。」

從鍾南山的專訪中,證實武漢在疫情爆發之初,曾隱匿關鍵資訊,才導致新冠病毒蔓延各地。至今,即便武漢解封,當地都還無法保證,沒有漏網之魚。

武漢市民:「其實來之前會有一點疑惑,就是因為畢竟這麼多人同時來做核酸檢測,但是從我們社區目前的管理來看,我覺得我們完全可以放心。」
 

從4月8日武漢解封後,當地檢測陸續又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多達665人;展開全城普篩後,勢必數據還會增加。5月18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7例確診,其中3例本土病例中,有一例還是從湖北移入上海的。

北京市衛健委主任 雷海湖:「截止到今天(5/17),在院的病例已經減少到6例,在院治療的病例當中,北京已經不存在危重症的病例。」

在吉林市疫情告急、又不時傳出湖北有漏網病例情形下,這周四與周五政協、人大兩會即將在北京登場,大陸中央更為謹慎,北京衛生單位雖然大動作開記者會,強調治癒和檢測能力達到一定水準,另外也放寬了戶外戴口罩限制,但至今卻還有記者沒拿到兩會採訪證。

TVB記者:「距離會議召開不夠一周還沒發記者證,也不清楚是否會發放。」

依照目前狀況,大陸這次兩會很可能不會邀請境外媒體採訪;至於新聞發布會、記者會還有「部長通道」等採訪活動,也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疫情下,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會議日程與場面,大為縮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吉林市#舒蘭市#豐滿區#封城#湖北#上海#北京#鍾南山#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4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