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遠距」搶生計 素人.老闆.官員上陣直播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9:5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新冠疫情壟罩下的中國大陸各行各業嚴重受創,居民被限制要待在家中。而這樣的環境推升出一項新興產業,就是直播。單單疫情嚴重的二月,淘寶直播平台 每天有三萬個新手入駐,開播場次是去年同期的1.1倍。當起直播主的有平民素人、政治人物,甚至企業大老闆也自己出面銷售自家產品。在手機鏡頭前開啟直播,萬物皆可賣,全民皆主播。

美食直播主 謝筱菁:「來料酒走一點,真的就是屬於那種味道又好,而且又好做的。」

 

吃滷味、吃水果、吃生鮮,一個晚上至少得吃60種食物,就靠吃來圈粉,這位美食直播主已經圈到41萬粉絲。

美食直播主 謝筱菁:「好大一隻牛頭啊!疫情期間的話,有賣那個就是叫做肉類、牛排類,或者是我們有賣油類的,耙耙柑、沃柑,幫我們果農銷了好幾千斤。」

直播更成了疫情期間,能連結外界的唯一窗口,尤其以吃的業績最好,自從被眾多廠商相中,貨物就會如雪片般送過來。
 

重慶直播公司執行董事 張小江:「每天我們辦公室會收到兩、三百個包裹,但我們會從兩三百個包裹裡面,進行篩選淘汰,淘汰掉最終只剩下四、五十個。」

整個團隊都要先幫忙試吃,然後把食物的味道寫下形容詞,做成筆記並且搭配出貨品的組合,最後上線直播。

央視新聞:「羅永浩愚人節直播帶貨首秀,拿下一個多億的成交額,帶貨女王維亞,直播2小時銷售額超2.67億(人民幣)。」

賣東西賺錢也賺知名度,大陸疫情嚴重的二月,淘寶直播平台每天有三萬個新手入駐,開播場次是去年同期的1.1倍,直播觀看人數增加了43%。不少歌手、影星打鐵趁熱,跟著當起直播主。地方首長也學著站在手機鏡頭前,吃柳丁、賣玉米,推銷在地農產品,成為網紅縣長、網紅書記。

湖北洪湖市委書記 張遠梅:「這個藕品質非常好,這個絲你看得見嗎?藕斷絲連...」

而他,是山東煙台人氣最高的官員,視頻上線三天,點閱率超過兩百萬。

山東煙台市副市長:「今天我給大家安利一款海鮮界的明星:生蠔。既能C又能輔,買它、買它、買它。」
 

從官員到企業老闆,全部踏進直播間,推銷自家產品捨我其誰。

復星地產CEO 郭廣昌:「我這團隊跟我說,這疫情來了生意難做,所以只好老闆上場了。」

格力電器女王董明珠,原本堅稱不搞直播,幾天之後屈服了這個新興市場,換上一席深綠色套裝粉墨登場,首次直播的處女秀,一個晚上累計觀看人次431萬,賣出將近23萬人民幣的產品。被疫情打趴的旅遊業,攜程網董事長親自下鄉巡迴直播,在貴州裝扮苗族大爺、到了浙江湖州扮成白衣書生、下江南就演唐伯虎。

攜程網董事長 梁建章:「各位老鐵大家好,在下唐伯虎穿越到了500年後,搞起旅遊做起直播。」

六天下來,六個地點、六種裝扮,總共賣出6千多萬業績。舉凡政治人物、企業大董、電影明星到網路素人,萬物皆可賣,全民皆主播。
 

直播主 花哥:「最近每天能保持在500單左右。」

目前中國大陸的直播平台,由抖音、快手、淘寶三分天下。每天成交金額,抖音有200萬人民幣、快手達到1億、淘寶則超過2億。淘寶今年推出直播計畫,把10萬名素人培養成月入數萬的主播。跟馬雲並肩入鏡的「口紅一哥」,就是其中之一。他可以在5分鐘內賣出1萬5千支口紅,成了淘寶旗下最紅王牌。銷售、高薪、人人都可能翻紅,在疫情重挫各行各業之際,直播產業殺出藍海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播#防疫#淘寶#口紅一哥#藍海策略#中國大陸#疫情#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8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