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滬迪士尼開工首日 武漢零新增破功.再添5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在停業三個多月後,上海迪士尼今天(周一)重新開園,但仍有許多防疫規定,比方說每天限流2萬4千人,園方取消了遊行、煙火秀等。另外,大陸國務院也下發通知,允許各地影院可以開始準備營業;不過,有電影娛樂平台調查,影院復工後僅有三成觀眾願意進到電影院,有超過六成觀眾要等到疫情真正結束後,才要走進影院。民眾擔憂疫情反覆,大陸5月11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17例,其中10例是本土病例,當中武漢就占了5例,打破了當地36天零新增紀錄;另外,吉林省舒蘭市的疫情也升溫,出現確診病例一傳13情況,現在舒蘭市進入戰時狀態,防疫等級跳級由低轉為高風險。

米奇、米妮,迪士尼卡通人物正式復工,作為全球六家迪士尼樂園中,首個重新開放的園區,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防疫原則下,迎接遊客。

 

央視記者:「到了園區的第一道大門口呢,園方也要求遊客必須出示,像我手上這個隨身碼的綠碼,還要通過我後方的這個體溫檢測棚。」

遊客一律網上預約買票,樂園每天限流2萬4千人,入園後無論是餐廳還是紀念品店,也都有限流;排隊玩遊樂設施時,更要依照地面或欄杆上標示,保持安全距離。

遊客:「經過疫情那種壓抑氛圍,大家都需要來放鬆一下,現在就是這種感覺,(設施)都想玩,但是今天不用排隊的話,我爭取把所有都玩一遍。」
 
遊客:「現在感覺的話,它從測溫包括那個對口罩要求,感覺還是比較嚴格的。」

遊玩時戴著口罩,為了避免人潮聚集,園方取消了遊行、燈光煙火秀,連卡通人物合影和一些室內劇場演出也暫不開放;雖然限制多,但終究是恢復營業了。而另一個大陸重點景區:北京故宮,則決定把每日限流人數從原來的5千人,放寬到8千人。

央視新聞:「近日國務院出台相關意見,指出按照相關的技術指南,開放影劇院等密閉式娛樂休閒場所。」

因為疫情,關閉許久的電影院,也得到了「解禁」通知,大陸全國上萬家電影院,再度動起來,做好防疫準備,只等官方發布正式開工日期。

電影院總經理 鮑姚姵:「目前我們影院是實行隔排銷售的,其實已經準備好了,隨時能夠復工。」

從1月份停業至今,錯過了清明、五一連假檔期,大陸國家電影局估計,全年票房將損失超過人民幣300億,復工後期盼觀眾儘快回流,減緩衝擊。但根據大陸一家電影娛樂平台所做的調查,僅有三成觀眾願意在恢復營業走進電影院;有超過六成觀眾,要等到疫情真正結束,才肯進電影院。

民眾:「我應該會去的,因為就是疫情這段時間,憋得太久了,然後跟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的話,還是比較能放鬆一下的。」
民眾:「稍微緩一緩。(緩一緩?)對對對,可能會過段時間吧。」
 

憂心疫情隨時有反轉可能,5月11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17例,其中7例是境外移入,其餘10例是本土病例,來自吉林、遼寧、黑龍江還有湖北,當中湖北武漢就佔了5例。

上海東方衛視:「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昨天從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

武漢先是5月9日,在東西湖區的一個社區裡,通報一名89歲男性確診,打破了36天零新增紀錄;接著這名確診同一社區家人、鄰居被傳染,當地管理官員,火速被革職處分。而另一個同樣是疫情突然拉警報的地區,則是吉林省舒蘭市。

舒蘭市市長 金華:「我市出現了13例本土確診病例,打破了全省連續73天無本土病例的這個良好的這麼一個態勢。」
 
舒蘭市重要官員一字排開,神色凝重,宣布當地從低風險地區,瞬間跳級,成高風險,並且進入戰時狀態,因為短短3天內,確診病例一傳13。
 

上海廣播電視台:「吉林八日確診的一例本土病例,為45歲女性舒蘭市人,當地衛健委昨天發布通告稱,已追蹤到該患者密切接觸者18人。」

由於最早的這名確診者,沒有跨省旅遊史,更沒有與境外移入人員接觸,感染原因不明,更令當地擔憂,是否還有隱形傳染源。目前途經舒蘭市鐵路暫停營運,學校停課改回網上授課,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疫情反覆,大陸全面復工復產如履薄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上海迪士尼#武漢#吉林#舒蘭#電影院#中國大陸#疫情#武漢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8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