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滅病毒.大陸首個不活化疫苗 獲准臨床試驗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1:44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在今天(4/14)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確診89例,其中86例都是境外移入,現階段中俄邊境成為大陸防疫重心。大陸疫情再度緊張起來,對疫苗的研製更為重視,先前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現在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招募接種者有500人;不同於第一期接種者,施打完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觀察,第二期接種完直接能回家。另外,大陸首個新冠病毒不活化疫苗,也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這種不活化疫苗更適合大規模接種。

央視記者:「像帳篷一樣的房間,就是一個移動P3實驗室,它的全名叫作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也是目前國際上最為先進的一種。」

 

整個移動實驗室設備,搬到綏芬河市,大陸疾控中心,從北京直接派駐15名專家前往當地,要遏止疫情繼續蔓延。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育航控制所黨委書記 武桂珍:「包括我們的安全櫃生物安全櫃,以及我們的高壓滅菌,所有的全套(檢測設備),我們都給帶上了。」

匯集所有資源,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每天能達到一千份;而同樣緊鄰俄羅斯的內蒙古滿洲里市,備用醫院緊鑼密鼓搭建中。
 

滿洲里市副市長 韓飛天:「實際我們根據這個現狀,包括我們又重新畫的施工圖,實際能改造出來,能裝341張床。」

大陸4月14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89例,其中3例是廣東上報的本土病例,剩餘86例是境外移入,而境外移入中有79例都來自俄羅斯。這場新冠肺炎的抗疫戰,像是沒完沒了,許多國家把寄託放在疫苗上,大陸也不例外。

第二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志願者 劉白:「打完了。(疼不疼啊?)肌肉有點。」

輕鬆步出實驗室,這位劉先生是大陸新冠肺炎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接種者,這一次共招募500名接種者,條件設定是18歲以上健康成年人,持湖北健康碼綠碼,且無新冠肺炎病史,接種後必須堅持6個月研究隨訪。不同於第一期打完後,接種者必須集中隔離14天,第二期打完就能回家。

第二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志願者 劉白:「先給你做這個核酸的檢測和抗體的檢測,再跟你進一步的體檢,(然後)就給我們注射了疫苗,注射完了以後留觀30分鐘,一切正常就可以回家了。」

這款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研究團隊,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3月16日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當時募集接種者有108人,分前、中、後三階段施打;其中最早接種的10人,在第28天全部產生抗體。

第一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志願者 朱傲冰:「(接種)就是幾十秒鐘,很快的,就跟普通打疫苗一樣,一模一樣,一扎一打,完事!(接種後)我們可能出現的症狀就是腹瀉、疲勞乏力、噁心、厭食、嘔吐,我現在暫時都沒有這些症狀。」
 

結束了第一期評估疫苗安全性和檢測接種是否有不良反應後,第二期臨床試驗就要調整和完善疫苗接種程序。大陸除了陳薇團隊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外,號稱首個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不活化疫苗),也獲准進入臨床試驗。

上海東方衛視:「滅活疫苗是指通過物理或者化學處理等方法,使病毒失去感染性和複製力,但保留了病毒能引起人體免疫應答的活性而製備成的疫苗。」

按照大陸研製團隊說法,不活化疫苗更適合大規模接種,加快推進疫苗生產,不只為了及早消滅疫情,大陸也期盼生產經濟趕緊復甦。

央視新聞:「這兩張衛星影像,分別是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停車場,2月中旬和3月下旬的對比。」

密密麻麻的車輛,停放在工業園區,馬路上穿梭車流,也明顯變多,大陸公布衛星影像圖,2月和3月的對照,要象徵復工狀況良好。
 

自然資源工程師 王光輝:「從原來的疫情期間,整個停車場是空蕩蕩的,到現在停滿了各種各樣的一個車輛,有工作的車輛、有運輸的車輛。」

透過熱紅外線圖表示,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復工後的工業熱能和人口密度,也大幅增加。

自然資源工程師 王光輝:「紅色區域越高的話,就說明它的能量等級越高,它的產能狀態越好。」

企圖用圖像來證明,大陸經濟正逐漸好轉,但實際數據恐怕沒那麼樂觀,17日大陸就要公布第一季GDP,彭博經濟學家預料可能下降11%,日本最大的投資銀行野村,則預估大陸第一季GDP增速為負增長,相較去年同期衰退9%。疫情帶來的衝擊,才正要逐一顯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不活化疫苗#疫苗#中國大陸#GDP#綏芬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3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