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超級星期二」!兩強退選轉支持拜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11月,誰能挑戰川普白宮寶座,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將定出勝負。目前民主黨黨代表票以參議員桑德斯最多,前副總統拜登緊追在後,拜登在前一站南卡大勝,也讓其他中間溫和派的參選人,決定退選支持他;對此桑德斯表示,現在既得利益的權勢派開始緊張,就怕勞工階級起而代之。超級星期二一共14州初選,當中加州和德州人口最多,黨代票數也最多,選前民調桑德斯在這兩州都維持領先。

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各界聚焦民主黨,誰將對戰現任總統川普。在前一站南卡羅萊納州,扳回一城的前副總統拜登,再獲兩位宣布退選的黨內參選人重磅支持。

 

前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布塔朱吉 (Pete Buttigieg):「我鼓勵我陣營的每一位都加入我,因為我們找到那位領袖了,就是副總統,很快就要成為總統的拜登。」

原是民主黨初選黑馬,38歲的布塔朱吉,退選隔天決定力挺拜登,也立刻讓77歲的拜登感性回應。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我想我過去從來沒有做過,但他讓我想起我(癌逝)的兒子博(Beau),我也知道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意義不大,但這是我給人最高的讚賞。」
 

另一位參選人,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更乾脆直奔拜登在德州達拉斯的造勢場合。

前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羅布查:「德州人,我們必須團結我們的黨和國家,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我結束競選活動,支持拜登成為總統。」

現在民主黨從資深參議員里德(Jack Reed),到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通通站出來,上演搶救拜登任務,要拱出溫和派共主,矛頭瞄準的就是目前在初選中領先的左派參選人桑德斯。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讓我告訴你們,那些權勢開始非常非常緊張。11月我們將提醒川普什麼是民主,因為我們將讓他下台。」

78歲的桑德斯主張富人加稅、全民健保、免除學貸、公立大學免費,致力縮小貧富差距,大受年輕人歡迎。走一趟IT企業聚集的舊金山,距離市區不遠就可以看到街友,車子再往郊區開,一整排的露營車,住的都是付不出房租的無殼蝸牛。這位曾就讀柏克萊加州大學的25歲青年,如今棲身之處只剩下這個帳篷。

柏克萊加州大學退學生:「這是我的帳篷,基本上就是枕頭、睡袋,很簡單,裡面還有些書和食物。」

一年約百萬台幣的學費和生活費,讓他為了餬口,無法順利取得學分,最後遭到退學,可能還得退還獎學金。
 

柏克萊加州大學退學生:「我的夢想是能在大學工作,還有研究社會學,獲得食物、能睡覺,手機充電,現在這是件大事。」

現在他把希望放在桑德斯身上,希望公立大學免費的政策,能讓他再回大學,實現夢想。

柏克萊加州大學退學生:「如果桑德斯能做到他想做的,這會具革命性、會很棒的,因為將會把權力還給人民。」

根據大學調查,13%的美國大學生曾嘗過無家可歸的滋味,讓桑德斯在年輕人間的支持度無庸置疑,陣營志工很多都是20多歲,在加州一家一家拉票。

桑德斯陣營志工:「你是桑德斯的支持者嗎?(是啊,我是鐵粉,很欣賞他的政策。) 我認為桑德斯的政策在美國已很受歡迎,他是唯一自始至終講究勞工階級哲學,所以他是唯一能擊敗川普的人。」
 

超級星期二將有14州初選,想要獲得提名,參選人必須拿下過半1991張黨代表票,光是超級星期二就有1357張,其中人口多的加州和德州尤其關鍵。目前桑德斯手上有60張,拜登53,和桑德斯同樣是左派的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則是8;不過超級星期二還有位外卡嘉賓將參戰──前紐約市長彭博。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如果他們說為什麼要投彭博,兩個原因,一是他能做事,二是他能擊敗川普。」

身價超過500億美元的彭博,去年11月才投入選戰,但斥資相當台幣上百億大打廣告。身為商人的他,選戰也講求效率,資金多集中大州,且表態不管超級星期二結果如何,都會繼續奮戰下去。至於民主黨人要對戰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老神在在。

美國總統 川普:「誰對我們來說,不是我,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擊敗?瘋狂伯尼(桑德斯)?... 我不知道,或許是瘋狂伯尼(桑德斯)。」

川普忙著給桑德斯貼標籤,要把民主黨跟極端政黨畫上等號。根據選前民調,桑德斯在加州大幅領先拜登,在德州微幅領先,桑德斯草根組織的力量不容忽視,上個月就在線上募款超過4600萬美元,相當台幣13.8億,八個月後誰能挑戰川普,即將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桑德斯#拜登#川普#布塔朱吉#克羅布查#加州#舊金山#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