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確診破5千人 超負荷護士集體辭職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患者人數,3號突破五千大關,一天新增八百多人(851人),文在寅總統出面承認,新天地教會的情況,比想像嚴重,確診率異常的高,並且也為口罩之亂向國民道歉。面對急速增加的患者人數,南韓醫護的忍耐已經瀕臨極限,其中一間醫院16名護士集體辭職,因為工作真的已經超過負荷。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3號一天新增確診近千人,大部分都是大邱新天地教會信徒,全國累積總患者數破五千大關。

 

南韓總統 文在寅:「新天地教會信徒們的群聚感染,非常嚴重、感染率異常地高,讓我們的防疫工作面臨嚴重的威脅。」

目前大邱新天地教會一萬多名教友中,至少有5千人接受檢查,當中2300人出現陽性反應;其他17個地區也傳出有9千名新天地信徒有症狀,讓教會持續遭到輿論撻伐。

新天地教會受害者:「宗教詐欺師!李萬熙 李萬熙 詐欺師閉嘴!」
 

2號新天地會長李萬熙出面,兩度下跪道歉,但卻不認為教會該遭受如此嚴厲的譴責,怪地方政府反應太慢。

新天地教會會長 李萬熙:「這些狀況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大家沒有同心協力,才導致狀況變成如此。」

20分鐘的記者會,李萬熙從一開始的軟姿態逐漸失去耐心,對記者的提問大發飆。

新天地教會會長 李萬熙:「安靜一點!我們都是成年人。」

整個記者會現場遭到抗議人士包圍,現場情緒激動,為了防止衝突,200名警察戴著口罩待命。

新天地教會會長 李萬熙 vs.抗議人士:「勝過苦難吧!(快點去死吧!)

其中一名心碎的母親控訴,女兒五年前加入新天地教會之後,離家出走行蹤不明,再接到消息是女兒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新天地教會受害者:「(女兒)住在小房間裡染上了新冠肺炎,我的女兒真的很痛苦,晚上都睡不著覺。」

還有的受害者家屬聲淚俱下,拿著大聲公要求制裁李萬熙。

新天地教會受害者:「你這個騙子,把我女兒還來!」

京畿道政府對於李萬熙自行做病毒檢測,得到陰性的結果感到不以為然,認為他是高危險群,派了檢疫人員到記者會現場打算採檢,卻遭到拒絕。

京畿道加平郡保健所員工:「保健所採集的檢體,送到保健環境研究所進行檢驗,為了李萬熙會長自身的好處,應該儘早來做檢查。」
 

不斷暴增的確診人數,讓南韓醫護身心俱疲,傳出慶尚北道一間傳染病專門醫院,只有98名護士,卻要照顧140名確診者,當中16人因為太累集體辭職,其中六人半個月來在負壓隔離病房和篩檢所,忍受沉重的工作和危險環境,另外10個人因為必須照顧孩子,而無法再繼續承擔風險。

浦項醫院護士:「怕傳染給家人所有人都不敢回家,這個部份真的很困難,哪裡都不能去,為了家人勢必只能辭職。」

被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區域的大邱醫院,情況同樣惡劣,請不到清掃人員,護士除了忙著護理,居然還要自己打掃病房。

南韓護士:「我們是以使命感繼續這份工作,但護士也是人。」

南韓護士:「(朋友)工作的篩檢所,一周七天都要上班,雖然我們是醫療人員,但是......」

持續買不到口罩的南韓民眾火氣越來越大,有人凌晨就到郵局前排隊,沒想到11點一開門,10分鐘就賣光。

京畿道民眾:「我排了五小時,真的是排得我的腳痛死了都在發抖,真的是不知道在搞甚麼,叫那些部長來排排看。」

為此,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會議上將口罩生產列為優先課題,軍隊也計畫開始自產,對於無法迅速即時的供應,總統向全國道歉。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希望務必改善不平等的狀態,供應不足的期間,即使不夠也要想辦法公平發放。」

成為WHO點名特別關注的四個國家之一,南韓正處在公衛危機風暴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疫情#新冠肺炎#文在寅#口罩之亂#大邱#新天地教會#李萬熙#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2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