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累計977例 各國恐韓蔓延.BTS記者會網播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20: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如野火燒不盡,25號再新增144例,累計患者達977人,死亡人數10名。現在各國聽到南韓,是聞韓流為之色變,已經有15國限制或禁止南韓人入境,引發南韓與各國多起外交摩擦。傳出千名南韓人受困在以色列機場,還有17對到非洲度蜜月的南韓新婚夫婦,卻被強制隔離兩周。而最讓南韓人驕傲的韓流團體BTS防彈少年團,也因為南韓政府禁止大型集會,臨時取消數百間全球媒體採訪,改網路直播,在大型場地上辦了史上最冷清的一場國際記者會。

綿延不絕的排隊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這些全是來搶購口罩的南韓民眾,這發生在疫情重災區之一慶尚北道,大型超市每人限購30枚,忙到不可開交。

 

慶尚北道超市員工:「這裡有30枚,請確認一下。」

這間Emart存貨有221萬枚,消息一出,吸引大批民眾冒著被感染的危險,也要出門搶購,可以看得出民眾恐慌的程度。

慶尚北道居民:「我早上八點四十來的,但這樣的量我家不夠用。」
 

南韓政府終於宣布限制口罩出口,卻沒有完全禁止,以供應國內需求為優先;南韓國務總理並下鄉前往大邱,在最嚴重的疫區親自坐鎮指揮。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上午國務會議結束後我就會到現場,直接指揮前線。」

南韓國會也關閉24小時,裡裡外外徹底消毒,所有會議和政府質詢全部取消,就連在MERS或SARS期間,國會也從來沒有以防疫為由關門,這是史上頭一遭。

南韓國會發言人:「我們計畫26號早上九點,開啟後門。」

25號南韓再新增144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達977人,死亡人數10名。大邱美軍基地也淪陷,出現第一例駐韓美軍確診,是美軍家屬,一名61歲女性;目前大邱市有三座美軍營地,距離大邱新天地教會只有2-3公里。

南韓記者:「確診得到新冠肺炎後,美軍司令官將新冠肺炎危險階段調到最高級。」

美軍基地內的學校和幼稚園暫時關閉,出入也需要有特別許可證。預計這波疫情將影響兩周後的韓美聯合軍演,可能將被迫延期。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Mark Esper):「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以及朴將軍,正在考慮縮減指揮所的訓練時間,基於對新冠肺炎的憂慮。」

新冠肺炎疫情讓南韓大型活動紛紛喊卡,眾所矚目的防彈少年團回歸全球記者會照常舉行。

防彈少年團:「好久不見跟大家打招呼吧,我們是防彈少年團。」

明明是國際記者會,台下卻沒有粉絲和記者,諾大場地頓時顯得空蕩蕩,主辦單為了配合南韓政府防疫,防止群聚感染,緊急取消來自全球300多人的媒體採訪,改由網路直播,並透過Email讓記者提問。

防彈少年團隊長 RM:「沒能在現場打招呼,透過直播跟大家打招呼,我會盡一切努力,傳達有關專輯的內容。」
 

席捲全球的韓流,現在各國卻是避之唯恐不及,以色列有民眾在南韓人的隔離設施外抗議,要這些人帶著病毒滾出國。

以色列民眾:「我們是在和新冠肺炎戰鬥。」

以色列屯墾區居民:「帶兩百名韓人來這裡隔離(搖頭),這不是他們的錯,但他們把(病毒)帶進社區。」

以色列恐韓情緒蔓延,高達千名南韓人急忙想回國,卻滯留以色列機場,韓國目前已經安排包機,儘快將這批南韓人全部送走。

滯留以色列南韓旅客:「我有點擔心以色列人民,他們不要這麼害怕韓國人。」

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還有有南韓人冒險出國,結果到非洲小國模里西斯吃了閉門羹,該國政府突然宣布,禁止過去14天造訪南韓的旅客入境,不知情的南韓新婚夫婦降落後,護照直接被沒收。

遭強制隔離韓國新婚夫婦:「看了護照確定我是韓國人後,就讓韓國人等著,也不知道要跟誰走。」

17對南韓新婚夫婦去到了模里西斯,本來是要度蜜月,結果變成最可怕的噩夢,在機場被扣留六小時,之後突然被帶到一棟建築,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模里西斯防疫人員 vs. 韓籍新婚夫婦:「你們接下來14天都要留在這裡(進行隔離)。14天嗎?甚麼啊 ?」

強制隔離的設施裏沒有毛巾,到處都是蟲,環境極其不衛生,當中還有孕婦,健康狀況引發疑慮,南韓外交部已經發出嚴重抗議。

遭強制隔離韓國新婚夫婦:「建築物兩有兩棟,大概收容30人,天氣很熱沒有冷氣,到處都是蟲,希望早點回韓國。」

不只是以色列和模里西斯,包括英國在內,對南韓施以入境限制或禁止入境的國家,已經達到15國;美國跟台灣一樣,也對南韓發旅遊警示提高到第三級,也就是非必要最好不要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南韓旅遊#大邱口罩#南韓口罩#BTS#防彈少年團#南韓國會#駐韓美軍#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