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菜冰箱南韓月狂銷22萬台 爆發霉瑕疵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20:01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南韓泡菜冰箱今年熱銷,光11月份就比前一個月銷量增加兩倍,賣出了22萬台,尤其是直立式的大容量泡菜冰箱特別受到青睞,有的強化功能,可以冷藏的食材變多,像是酒和中藥材等等都號稱能妥善保存,但是泡菜冰箱現在卻爆出多起瑕疵爭議,許多用戶的泡菜上長了可怕疑似黴菌的物質,過去五年,南韓當局接獲將近四百件投訴。

自從南韓有了泡菜冰箱,顛覆傳統埋在地裡的醃製法,泡菜冰箱的普及率目前高達90%,但真的靠得住嗎?最近網路瘋傳一連串令人頭皮發麻的照片,泡菜冰箱冰出來的泡菜上頭覆蓋一堆白色、狀似黴菌的不明物體,疑似是冰箱控溫有瑕疵。

 

A牌泡菜冰箱使用者:「真的是太糟糕了,無法讓人接受,這個要怎麼辦?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泡菜口味。」

另一個家庭的泡菜冰箱裡,也發生同樣的事情,消費者抱怨的案例越來越多。

B牌泡菜冰箱使用者:「我醃泡菜六十年了,還是第一次見到,泡菜無法正常酸化,口感變了。」
 

過去五年,南韓消費者院接到針對泡菜冰箱的投訴總共376起,當中80%都是因為醃出來的泡菜品質有問題。

誠信女子大學 生物食品微生物學教授:「溫度高時,酵母菌產生的現象,就會越早發生,另外,暴露在氧氣、空氣中也是重要因素。」

專家認為這些白色的東西,不見得都是黴菌,有的是酵母菌,常見於泡菜、味噌、醬油的製造過程中,但不排除泡菜冰箱在冷卻過程中發生問題,濕度和溫度的改變,以及接觸空氣的次數,都會影響冷藏的品質。

誠信女子大學 生物食品微生物學教授:「如果熱空氣從外頭進到冰箱,與裡面的冷空氣一起在冰箱內循環,因此供氧給微生物的風險就會提高。」

號稱一年中都能提供新鮮泡菜的泡菜冰箱,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廠商表示消費者可能要負很大的責任。

B品牌泡菜冰箱員工:「泡菜如果沒有醃好,就會產生很多引發腸胃道問題的菌,或是手上有水去摸泡菜也會有問題。」

即使南韓泡菜冰箱爆出瑕疵,但今年的銷售卻比以往更火紅,根據南韓市調公司調查,今年從一月份開始每月銷售台數幾乎都呈現上升趨勢,尤其是進入泡菜醃製的季節,10月份的銷售量破10萬台,11月份的成長更是超過一倍達到22萬台,銷售金額3200多億韓元,當中直立式大容量的產品居功厥偉。
 

樂天Hi-Mart販售部部長 :「最近賣出的冰箱當中,超過一半是直立式的泡菜冰箱,除了安裝容易,直立式的泡菜冰箱推出各式各樣,便利的新機能。」

今年南韓廠商推出的新版泡菜冰箱,有的是從上下分離式的三門冰箱,演化成四門,有的則是強調冷藏功能多樣化,除了用來保存醃製品,還可以擴大到各式各樣的食材,像紅酒、肉類和中藥材等等。

南韓大型賣場公關:「現在的泡菜冰箱不只是能冷藏泡菜,其他像是肉及紅白酒等食品也都能保存,讓泡菜冰箱變得更重要。」

另外從上個月開始,南韓政府對高節能家電提供10%現金回饋也刺激了銷售,加上大部分泡菜冰箱已經來到七年的汰換期,可以預見這股換機潮,有望帶來更多銷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泡菜冰箱#泡菜發霉#三星冰箱#LG冰箱#李芳恩#冷藏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9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