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右派勢力抬頭!衝擊歐洲議會大選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0:24

被喻為地球上最大選舉之一的歐洲議會大選,23號起跑,4天內歐洲4億多選民,將決定未來歐洲走向!過去歐洲議會在挺歐派支持下,多數政策都能順利過關,但現在歐洲極右派勢力抬頭,義大利、法國、荷蘭等國的右派領袖,甚至集結米蘭大誓師,誓言反移民、反伊斯蘭,英國的脫歐黨也獲高度支持,這股反歐盟勢力,能否在這次選舉中拿下更多席次,各界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副總理 薩爾維尼:「讓我們贏回歐洲!改變歐洲!」

 

贏回歐洲、反移民、反伊斯蘭,成了挑戰歐洲現狀的共同口號!五年一次的歐洲議會大選,歐盟28個成員國,4億2千多萬選民,從23到26號將各自選出代表自己國家的議員。不過從成立以來,強調多元一體、歐洲和平、國際合作的歐盟,現在似乎開始動搖。

荷蘭自由黨(右派)黨魁 懷爾德斯:「不要再有移民,我們受夠伊斯蘭教徒。」

法國國民聯盟(極右派)黨魁 勒龐:「就如同法國應按法國人希望的,義大利按義大利人希望的,歐洲是我們的!」
 

歐盟12國極右派或右派領袖,上週(5月18日)齊聚義大利米蘭,高喊本國第一,要改變歐盟政策,而當中的領頭羊,就是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去年六月他領導的右派政黨,進入聯合政府,他甚至拿下副總理一職,薩爾維尼用「義大利第一」,緊緊抓住選民的心,強調反移民政策,義大利利益為優先。義大利是中東、非洲難民,進入歐洲的門戶,薩爾維尼藉著民眾的不滿和不安,強硬拒絕難民上岸。

義大利副總理 薩爾維尼:「就算那些人搭船來,我也絕對不會給他們登陸許可。」

薩爾維尼宣傳影片:「僅僅幾個月,非法移民都沒了,來的船隻也大減95%。」

被國際媒體封為強人的薩爾維尼,獲得不少熱情鐵粉支持。

薩爾維尼支持者:「薩爾維尼的全部我都喜歡,他不只是說,他會付諸實行。他有信念,是我的想法的代言人。」

這位住在義大利北部村莊的老先生,也是他的鐵粉之一,因為即便人口僅800人的小村,也被迫要接收100多名難民,讓村內診所、巴士等公共服務,不敷使用。

薩爾維尼支持者:「一直以來我繳了很多稅金,原本我應該享受的權利,卻讓剛來的難民享有,這很奇怪。」
 

有義大利農家同樣力挺反歐盟的極右派,因為這幾年與便宜的西班牙產蔬果競爭,經營陷入困難。

支持薩爾維尼農家:「有義大利產的東西,沒有必要把外國產的東西帶進來。」

薩爾維尼主打排外的訴求,迅速擴大支持。

薩爾維尼宣傳影片:「送到家裡的東西,通通會是義大利產,義大利食材對身體好,投票日要投給義大利第一。」

這股民族主義浪潮,也讓歐洲各國產生危機感,德國、法國等13國支持歐盟的民眾,也走上德國柏林街頭,呼籲歐盟團結,否則將失去長久以來共同體的理念。
 

歐盟支持者:「現在反歐盟的聲浪高漲,因此展現挺歐盟的姿態很重要,這樣歐洲會被希望破壞民主主義的右派統治。」

按照原定時程,原本此刻應已脫離歐盟的英國,因政治迷航,延後脫歐,這次也得參加歐洲議會選舉,根據選前民調,主張脫歐的「脫歐黨」支持率達37%,首相梅伊的保守黨只剩下7%,梅伊也在台北時間24號傍晚宣布,將在6月7號辭職;而法國極右派勒龐的國民聯盟,些微領先總統馬克宏的執政黨;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則維持多數領先。

歐盟執委會主席 容克:「歐洲議會選舉是星期天,大家可以用來拒絕極右派的危險。」

目前歐洲議會751個席次中,過半的401席支持歐盟,反歐盟207席。根據選前預測,這回挺歐盟議員恐怕無法過半,一旦成真,將是現行制度1979年上路以來首次,而反歐盟勢力可能突破三分之一,未來接收難民、自由貿易等議題要達成協議,恐怕難上加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議會#義大利#薩爾維尼#歐盟#反移民#伊斯蘭#極右派#勒龐#民粹#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