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產手機崛起 暢銷配件銷量衝3千億人民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20:09
圖/新華網
圖/新華網

蘋果最新發布的財報中,手機銷量再度下滑,特別是大中華區的銷售額,同比下降了21.6%;而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發布中國市場第一季手機出貨量報告,大陸國產手機品牌華為是2990萬支,遠超過蘋果iPhone的650萬支。大陸國產手機崛起,在國內外市占率不斷提升,也帶動了大陸手機配件市場,2018年大陸手機配件銷售衝上3千億人民幣,出貨約38億件。

手機配件企業負責人:「按一下功能,輕輕地往上一吸,就可以充電了。」

 

手機殼結合無線充電,可以邊充電邊帶著走;還有這款,不怕過熱起火的充電線。

深圳市睿創科技公司產品研發部經理 龔平:「因為之前數據線(充電線)的失火事故,還是比較多的,現在呢我們採用一種新的工藝,採用TPU防火級別比較高的材料,製成一款數據線,請大家看一下,怎麼燒都燒不壞。」

在大陸電子產品銷售大本營──深圳「華強北」裡,賣手機配件的商家就有1萬多戶,佔據了四分之一,產品從充電線、手機殼,再到手機膜等等,一應俱全。
 

深圳市睿創科技公司產品研發部經理 龔平:「首先我演示一下,請大家看一下,所以呢它這款膜能更好地保護你的手機,不容易摔壞。」

不斷推出新產品,才能滿足龐大市場需求,因為2018年大陸手機配件銷售額達到3千億人民幣,出貨量約為38億件,手機配件銷售額更是逐年增長,預估到了2020年能衝上4800億人民幣。

深圳市睿禾科技公司國內事業部銷售經理 李和添:「2019年(一季度)相對於2018年,我們整個的配件行業,可能大概的銷售額能增長到5%到10%,其中我們的音頻類(銷售),是相對於來說增長率是最高的,可能能達到15%到20%。」

銷售大幅增長,背後除了是市場消費主力年輕人對於手機配件的潮流追求外,迅速興起的海外市場,也推了一把。

深圳市睿創科技公司產品研發部經理 龔平:「去年我們主要的出口市場,像東南亞、南亞、中東這一塊地區,占銷量的70%左右,歐美地區的訂單,同比去年一季度的話,上漲了5%到10%,歐洲跟北美洲這一塊,他比較喜歡高科技的,音響、藍牙耳機。」

隨著大陸國產手機,在海外市占率提升,隨之而來也帶動了大陸國產手機各品牌的相關配件需求。

深圳市睿禾科技公司國內事業部銷售經理 李和添:「原來我們配件可能70%,可能都做的是蘋果手機相關,現在越來越多的,也走國產手機的品牌,比如說華為最近出的P30,我們也同步有出P30的鋼化膜,P30的超級快充我們都有出,包括外單的需求也在逐步增大,可能由原來的20%、30%,可能現在可以做到40%到50%。」
 

從蘋果最新發布的財報中,手機銷售總額為310.51億美元,同比下降了17.3%,特別是大中華區下降最高,同比下降21.6%。市調機構Canalys發布中國市場第一季最新手機出貨量報告更顯示,蘋果iPhone手機在中國出貨量僅650萬支,年減高達30%;相比之下,華為手機卻逆勢增長41%,出貨量為2990萬支。

顧客:「現在可能不怎麼會考慮蘋果了,現在身邊的人都是用華為。」 
顧客:「我買兩台華為,差不多才是一個蘋果的價格,我覺得可能國產手機性價比更高一點。」

華為上個月開賣的新機P30,不僅在官網發布開賣10秒衝破2億人民幣的消息,網路上甚至有影片,拍攝巴黎、新加坡、土耳其等地,排隊買華為新機的盛況。大陸國產手機崛起,也牽動著周邊配件市場跟著被帶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手機配件#蘋果#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4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