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摺疊手機將問世 大陸「柔性螢幕概念股」火紅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07

春節大陸A股開市後,柔性螢幕概念股掀起一波漲停潮,特別是大陸面板龍頭京東方從這個月12號開始,連兩個交易日漲停,成交超過人民幣100億。之所以有這麼的好行情,各家手機大廠紛紛透露要推出摺疊螢幕手機的消息,三星2月20日在舊金山的新品發布會上,可能就會推出最新摺疊手機;而華為也將在24號,西班牙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布首支搭載5G的摺疊手機;小米總裁林斌近日也在微博上PO出一段小米摺疊手機的試用影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節過後大陸A股一片紅通通,上證綜指突破2700點大關,是繼去年11月以來,難得出現的行情。

股民:「三天漲了有100多點,我們對市場充滿信心。」
股民:「連漲三天開了個好頭,2019年肯定那個多賺錢。」

大陸股民終於笑顏逐開,而這波漲勢,當中表現最為突出的是柔性螢幕概念股。
 

第一財經新聞:「市值超千億的京東方A已經連續第三天,開盤漲停,隨後呢打開漲停,截至(2/14)午間收盤,上漲4.23%,報在了3.45元。」

大陸的柔性螢幕概念股,包括京東方A、微信諾、領益智造等總共10支股票,上演一波漲停潮,特別是京東方從2月12開始,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成交超過人民幣100億元,成為柔性螢幕領軍股,而背後原因,就是期待已久的摺疊手機,即將在2019年正式上市。

三星手機行銷資深副總裁 丹尼森(2018.11):「終於問世了!當它打開就變成了平板,享受大螢幕體驗。」

去年三星迫不及待,秀出摺疊螢幕的概念手機,當時就預告,今年即將量產,這個月20號,三星就要在舊金山舉行新品發表會,在此之前官方YouTube上,發布了支預告片。

影片中沒有手機,只有意寓「未來即將展開」的韓文和英文字樣,影片結束還用上下螢幕感覺,拼出一組「10」的數字,再從文字刻意用彎曲弧度的表達方式,市場猜測這代表三星,即將公布的新產品,就是一款摺疊手機。而不讓韓國佔盡先機,華為也有動作。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在微博貼出,24號華為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邀請函,上頭照片就是一台手機折疊成V字型的形象照,顯示當天華為就會發布首支搭載5G的摺疊手機。

深圳雲能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 徐英棟:「相當於我摺起來,就是一個智慧手機,翻開來之後就是一個iPad,所以它會有一個很典型的一個區別,那麼螢幕增大之後,再加上譬如在5G的運行基礎之上,它的功能業那又確實比我們現在的,智慧螢幕所達到的功能,達到一個非常大的拓展。」
 

摺疊螢幕被視為是突破現有智慧型手機設計的重要關鍵,小米總裁林斌更自爆小米也在研發摺疊手機,微博這段試用影片,先是一個手掌大的平板,接著兩邊對折就變成口袋大小的手機。其實早在這些大廠搶進前,大陸的柔宇科技就已經上市號稱全球首款摺疊手機。

柔宇科技創始人 劉自鴻(2018.10.31):「一款全新的產品誕生,很多人以前一直很困擾的,手機掉地上,螢幕碎了的困擾就沒有了。」

因為運用柔性螢幕,手機可以隨意凹折,也不用擔心摔落螢幕會碎裂問題。有機構預測,今年整個柔性螢幕產能市場占比將達到61%;2022年,全球柔性螢幕市場規模會有155億美元,帶動相關產業鏈發展機遇。

柔宇科技副總裁 鄒翔:「螢幕變柔性,也就是把螢幕解放出來了,對於電子產品,特別是消費電子產品,應該說是非常巨大的革新。」

去年是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有史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各家產品差異化越來越小,設計也難有突破,如今寄望摺疊螢幕,帶給手機新變革,成為下一個熱捧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摺疊螢幕#柔性螢幕#A股#中國大陸#三星#華為#小米#概念機#O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54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