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本周二 超級周末最後催票.川普跑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0:49

11月6號是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也被視為川普的期中考,牽動川普後半任期政策方向,也連帶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前最後周末,兩黨都派出明星級政治人物拚場,川普主攻保住共和黨參議院多數席次,兩天來馬不停蹄趕場,他也不斷強調美墨邊界移民大隊將入侵美國,試圖以製造恐懼催出選票。民主黨則是有前總統歐巴馬和電視名嘴歐普拉助陣拉票。全美17個州今年提早投票人數倍增,預料投票率將大幅提升;而選前預測民調顯示,民主黨有望贏得眾議院多數席,共和黨則會保住參議院的優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日剩下最後一天,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明星級政治人物,也開始進入倒數衝刺。美國總統川普周末兩天馬不停蹄趕場造勢,目標是保住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席次。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參議院的選情很不錯,眾議院我們也很樂觀,但問題是,我沒辦法幫所有的眾議院候選人站台,他們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只能幫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我想我發揮了很大的影響力。」

川普為了鞏固基本盤和保守派的選票,選前兩周就狂打移民牌,在造勢場合不斷宣傳,美墨邊界數千名「移民大隊」即將入侵美國,企圖製造恐懼催出選票。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想要邀請移民大隊,一隊接著一隊進入美國,那些都是非法外來者。這些移民大隊,和以暴力反抗墨西哥軍警是同一批人,他們才不是嬰孩呢。」

川普也已經下令派出5200名軍人到邊界駐守,甚至暗示軍人,要是遭到移民「丟石頭」反抗, 可以開槍射擊。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要是朝美軍丟石頭,我們一定會反擊。我告訴軍方,可以考慮用步槍。之前移民對墨西哥軍警丟石頭,我就告訴他們,何不用步槍。」

川普激進言論太過頭,引發了朝野強烈抨擊,他也非常罕見地收回發言,就怕觸怒更多反對他的人。

美國總統 川普:「美軍不需要開火,我只是不希望那些移民丟石頭而已,他們要是丟石頭,就會被逮捕,因為會造成問題。我可沒說要開槍,我沒說要開槍。」

民主黨則是請出了前總統歐巴馬站台造勢,週日歐巴馬和川普大拚場;歐巴馬在印第安那州火力全開,批評現任政府收割了他的經濟政績,還制定了錯誤政策,他也暗批川普總統不誠實。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當共和黨的人吹噓著,目前經濟有多好時,他們也不想想,那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不像某些人,我在發言時不會捏造事實,我會用事實支持我的言論,我打根據事實的選戰,我堅信務實執政。當政府要縮減健保和社會福利支出,為富人減稅時,我怎麼看,都認為這不是為弱勢而戰的政策。」

 
民主黨還有另一位超人氣的造勢明星,那就是電視名嘴歐普拉。上周四她為民主黨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站台,由於之前外界拱她選2020年總統,所以歐普拉一上台就先澄清,自己是來挺候選人,不是來為選總統測水溫的。

電視名主持人 歐普拉:「我現在就說清楚,告訴所有的媒體,我來這裡不是搞華麗登場,因為我想要選總統。我不想選總統,我也不是來測水溫的。」

喬治亞州的州長選舉,兩黨候選人目前民調是五五波,選情陷入膠著。目前喬治亞州提早投票的人數,是上一次期中選舉的兩倍多,目前全國有17個州,提早投票的狀況也是如此,專家預估,今年整體投票率會大大提升。

這次期中選舉,也被視為對川普的信任投票。民調預測,民主黨應該能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但參議院可能還是由共和黨勝出;如果選後民主黨掌握了眾議院,川普的幾項重要法案,恐怕就無法順利推行了。

CNN主播:「如果民主黨拿下了眾議院,移民改革法、新的貿易協定、福利政策和社會安全,甚至是新一輪的減稅法案,要在國會過關恐怕需要一番角力,最後必須獲得民主黨支持。」

 
如果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輸了,不只法案難過關,川普恐怕也會面臨通俄案,以及違反利益迴避等相關事件的調查,甚至是遭到彈劾。對於華爾街來說,民主黨如果贏得國會大選,跟白宮對抗,將為經濟政策帶來更多變數,和更加紛擾的政局,對市場都會是負面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期中選舉#移民政策#歐普拉助選#國會席次#美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93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