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倒數 連環郵包炸彈10起引恐慌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0:35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卻傳出連續郵包炸彈案,而且還沒有落幕,目前炸彈包裹數量已經增加到10起,也讓美國社會也陷入了恐慌。最新收到炸彈郵包的人,是前副總統拜登和影星勞勃狄尼洛。這位老牌男星經常不掩飾地反川普,曾在東尼獎頒獎典禮上,對川普罵粗口,研判是被鎖定的主要原因。10個郵包都沒有爆炸,主要是炸彈上沒有裝引爆器,而且火藥威力也不強,因此專家研判,凶嫌的目的不是傷人,而是要製造恐慌,警方也不排除還有更多的炸彈郵包沒被發現。FBI已經追蹤到部分郵包,是由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一個郵局分發寄送,目前正循線調查郵件寄出的地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連續郵包炸彈案,又發現2個新的炸彈包裹;分別是寄給前副總統拜登,以及好萊塢影星勞勃狄尼洛,目前炸彈郵包數量,已經增加到第10起。美國社會也陷入了恐慌。

紐約民眾:「任何人都有可能受害,沒人是安全的,誰曉得 下次可能就是地鐵站了。」

勞勃狄尼洛位於紐約市的製作公司警衛,發現收發室中的一個郵包,與新聞所公布的炸彈郵包極為相似,立刻通知警方。勞勃狄尼洛曾經在東尼獎的頒獎典禮上,用不雅字眼批評川普 ,或許這是他被凶嫌鎖定的原因。

 
好萊塢影星 勞勃狄尼洛:「最後我要說,***** 川普。」

十個炸彈郵包都能及時發現而未爆炸,有兩個關鍵原因。美國郵政單位功不可沒,他們在收發郵件時,會逐一進行X光掃描,查看內容物是否有危險物品;尤其是寄給政府機關的郵件,還要再通過高輻射儀器的掃瞄,消滅郵包中可能潛藏的生化武器。而這次被鎖定的美國政要,幾乎都配有特勤人員,會再次掃描檢查郵件,才得以及時攔截。而另一個包裹沒有爆炸的原因是,炸彈上沒有引爆裝置,雖然其中一枚安裝了定時器,但卻非常陽春好拆除,炸彈專家因此就研判,凶嫌的目的並不是傷人,而是要製造恐慌。

前FBI炸彈專家 羅培茲:「我想凶嫌的動機,只是要製造恐慌,並沒有殺人的動機。如果目的是想傷人,那這是最糟的炸彈裝置,但要達到恐嚇的效果,這炸彈就很完美。」

郵包完好如初,也有助於調查單位和鑑識人員,蒐集線索。

炸彈專家 卡爾凡:「郵包沒有被爆炸而燒掉,沒有比這更好的狀況了,調查人員能夠拿到未經破壞的證物,他們可以查炸彈油管的來源,查線路和電池的來源。」

警方發現其中有幾個郵包,是在佛州邁阿密的一個郵局進行分發作業,FBI也順藤摸瓜,正循線追蹤郵件寄出的地點。警方也不排除,還更多的炸彈郵包還沒被發現。

紐約市警方:「我們要提醒市民繼續保持警戒,可能還有更多郵包炸彈會出現。」
郵政安全檢查官員:「全國有60萬的郵務人員,都睜大眼睛仔細檢查郵件。」
 

大部分遭到恐嚇的民主黨政要和社會名人,都只收到一枚炸彈,唯獨副總統拜登和非裔女議員瓦德斯,收到兩枚炸彈,這也透露了凶嫌對這兩人有特別深的怨恨。

心理學家 賽門諾:「這顯示了凶嫌,對於這兩個人是特別地怨恨,無論是甚麼原因。」
炸彈專家 卡爾凡:「凶嫌擔心要是郵包被攔截,或是沒有交到目標手上,他要確保有第二個炸彈包裹,會抵達目的地。」

凶嫌製作炸彈和遞送郵件的手法,看起來有些粗糙,有專家就認為凶嫌是新手犯案,應該很快就會敗露行跡;但也有一派專家認為,凶嫌選擇的對象和郵寄時間順序,是經過精心計畫,可見心思縝密,但大多數專家都研判,凶嫌很可能是單獨犯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彈郵包#勞勃狄尼洛#FBI#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