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和解退董事會 新車交貨疑出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0:30

特斯拉CEO馬斯克,遭指控散播不實證券消息一案,與美國證監會達成和解協議,馬斯克和公司各要繳2千萬美元罰金,還要辭去董事會主席,3年內不得再擔任同職,雖然還是公司執行長,但權力遭削減。而特斯拉問題不只如此,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各大工廠外停滿特斯拉的新車,公布網友提供的空拍照,懷疑是交車出現問題,或是銷售數字灌水,導致庫存過剩,而這些疑問,或許在接下來一個月內獲得解答,第三季財報即將公布;馬斯克這一次不推文,而是寫信給公司內部員工,宣稱特斯拉接近獲利,是否又是炒作股價之舉?就等財報見分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CEO馬斯克,遭指控散播不實證券消息,正式和美國證監會SEC達成和解,公司和執行長各被罰2千萬美元,另外馬斯克還必須辭去董事主席,三年內不得再回任。

CNN記者:「他必須要從董事會辭去主席職位,並且三年都不能再任職,美國證監會並要求增加兩位新董事,控制馬斯克在網路上對公司的言論。」

和解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上升17%,但也不過是彌補之前下跌的盤勢,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日前馬斯克推文,要將公司私有化,導致股價飆漲,他事前沒有與公司任何高層商量,自己做決定,過不到三個星期又收回成命,引發美國證監會介入調查後發現,馬斯克當時根本無法確保股東權益。

 
美國記者:「美國證監會指控馬斯克說謊,他們表示(特斯拉)資金根本沒被確保,完全是錯誤和誤導的訊息,還說420(股價)是大麻的參考值,只因為馬斯克想讓女友印象深刻。」

當外界認為, 馬斯克和美國證監會的風波已經撥雲見日,但紐約時報卻再揭露,過去兩個月特斯拉,在加州、紐澤西和亞利桑那及其他州的的各大工廠外,停滿新車,網友以空拍畫面當證據,質疑特斯拉交車作業出現問題,譏諷一個星期能生產5000台新車,卻無法每天運送幾百台車。

倫敦資本集團 資深市場分析師 勞勒:「公司情況看起來好像,好像不太能達到這些高目標,我們觀察這些日子,特斯拉的生產沒有達到應該的標準,逐漸被其他品牌趕上來 。」

紐約時報也質疑,特斯拉的新車需求,是否真如馬斯克宣稱的這麼高,如果這些車是庫存,那麼銷售數字可能遭到灌水。

倫敦資本集團 資深市場分析師 勞勒:「他未來答應要做的事, 並非管理階層的事,目前已經被動搖,所以你可以理解,特斯拉短期的利益風險,還是非常地高, 因為風險不只是目前情況, 競爭的部分也包括, 如何以經營能力去應付競爭。」

另外維修零件嚴重缺貨,也引發抱怨連連,光換保險桿、後車燈或車門要等好幾個月,公司資金疑似周轉不靈, 有財務危機。

CNN記者:「過去一年Model3生產沒達標,現在依舊是嚴峻的任務。」

 
馬斯克在經營及言論上頻頻出包,今年愚人節開公司要破產的玩笑,又批評分析師無聊,遭到撻伐;5月槓上股神巴菲特;七月嘲諷泰國救難隊中的英國男子是戀童癖;接著在直播節目上吸大麻揮武士刀,種種脫序行徑,被認為可能與Model 3生產不順利,以及公司高管陸續離職,和女友感情生變也可能有關。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那天是四月一號(愚人節), 大家都應該知道好嗎? 那不是應該很明顯嗎, 如果真的快要破產, 我才不會開那種玩笑。」

當特斯拉問題一籮筐,德國豪華車商奧迪侵門踏戶,跑到特斯拉的大本營加州,發表全新純電動SUV休旅車,揚言要拿下美國市場,不只是奧迪、賓士等歐洲車陸續也推出電動新車,威脅與日俱增。

奧迪美國業務總裁 基奧:「我想我們有能力成為電動車主流,可以推展到加州以外,推展到全美50個州,我們有經銷商網絡隨時待命,我們的品牌很強勢。」

奧迪這一次與亞馬遜合作,包括美國的銷售,以及安裝家用充電系統,毫不避諱就是要和特斯拉互別苗頭。

 
奧迪美國業務總裁 基奧:「我們當然百分之百和特斯拉競爭,但我們需要這樣宣傳嗎?不需要,我想靠我們的名聲就夠了。」

接下來特斯拉即將公布第三季財報,對外界在經營與庫存的疑惑將提供解答;不過,馬斯克已經先提前放風聲,寫信給內部信給員工,表示公司接近獲利,要向外界證明,那些不看好特斯拉的人都錯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馬斯克#美國證監會#電動車#奧迪#Model3#紐約時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96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