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美國證監會 結果共9筆

  • 陸國家隊救市!A股封關收紅 反擊美點名「山寨大國」

    今(8)天是中國大陸A股的封關日,在國家隊護盤、撤換中國證監會主席後,三大指數全面收紅。近來,北京官方,力拼穩住經濟形象,也反擊美國點名中國大陸是山寨大國的報告。
    2024/02/08 18:17
  • 美退市風險名單增17家陸企 理想汽車、瑞幸咖啡上榜

    美國持續對中概股示警。美國證監會最新發布「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再增加17家中企,包含中國電動車大廠理想汽車、咖啡巨頭瑞幸咖啡。這是3月來第5度增列名單。
    2022/04/22 15:51
  • 美國退市風險名單增12家陸企 入口網站搜狐上榜

    美國持續對中概股示警。據美國證監會最新發布「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共有12家中企名列其中,包含中國入口網站搜狐、澳門新濠博亞娛樂。這是3月來第4度增列名單。
    2022/04/13 15:39
  • 中美監管戰開打!微博列「預摘牌名單」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繃的大格局下,中國大陸社交媒體龍頭新浪「微博」,成為雙方持續角力的最新犧牲品。美國證管會周三以不符合審計要求為由,把微博列入「預摘牌清單」,最快2024年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同樣被列入清單的還有在中國獨立經營肯德基品牌的「百勝中國」等其他五間中資企業。儘管中方試圖與美方就審計規定磋商,但美方一步不讓,週四公開表明所有中資公司的會計審計底稿可見度,必須與其他國家在美上市公司達到同樣水準。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中概股的前景,短期內很難明朗。
    2022/03/25 19:50
  • 微博遭美國列退市風險名單 股價一度重挫10%

    中國社群平台巨頭微博傳出遭美國證監會列入「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引發從美退市擔憂,在美股股價一度跳水10%。根據規定,微博要在4月13日前提交證據,證明並不符合退市條件。
    2022/03/24 10:45
  • 陸證監會官員:正與美方合作 防止陸企被退市

    針對美國監管部門實施審計新規,恐導致在美股上市的中國企業被退市,中國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申兵今天表示,中國和美國正就此合作,防止退市發生。
    2021/11/25 16:12
  • 中國第三間證交所設北京 吸引新創陸企回流

    中國大陸在1990年設立深圳、上海兩個證券交易所後,如今要為新創科技業,設立第三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正式宣告的政策方向,大陸還要把北京與全球貿易做連結。鑒於早前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對於赴美上市趨之若鶩,大陸當局為了讓「錢留中國」,2018年推出新規吸引赴美上市的企業回到香港或上海A股二次上市。7月更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開刀,為陸企赴美上市畫下紅線。此次當局推出北京證交所,專責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的交易,吸引海外上市企業回流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1/09/03 19:52
  • 馬斯克和解退董事會 新車交貨疑出包

    特斯拉CEO馬斯克,遭指控散播不實證券消息一案,與美國證監會達成和解協議,馬斯克和公司各要繳2千萬美元罰金,還要辭去董事會主席,3年內不得再擔任同職,雖然還是公司執行長,但權力遭削減。而特斯拉問題不只如此,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各大工廠外停滿特斯拉的新車,公布網友提供的空拍照,懷疑是交車出現問題,或是銷售數字灌水,導致庫存過剩,而這些疑問,或許在接下來一個月內獲得解答,第三季財報即將公布;馬斯克這一次不推文,而是寫信給公司內部員工,宣稱特斯拉接近獲利,是否又是炒作股價之舉?就等財報見分曉。
    2018/10/02 19:57
  • 樂視賈躍亭避走美國 中國官方責令返國

    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在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後,前往美國至今未歸。中國證監會北京監管局25日下達通告,責令賈躍亭在31日前返國「履行應盡義務」,保護投資人權益。
    2017/12/26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