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煒不減昔日風采 當家小生風靡粉絲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2:51

《花系列》當家小生林煒,外型斯文,風靡大批粉絲,但他從不侷限戲路,除了有深情款款的角色,也演過個性陰沉、猜忌心重的律師,勇於嘗試不同挑戰,當年因為周遊的慧眼,將林煒從香港帶來台灣,還認識了老婆龔慈恩,儘管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至今依舊不減昔日風采。

圖/TVBS

 
當家小生 風靡粉絲
在咖啡廳 被野生捕捉,林煒大方合照,婆媽粉絲們笑開懷,直呼本人實在好親切。不只是民眾,就連女藝人也愛林煒,外型斯文,講起話來彬彬有禮,尤其當年演出《花系列》更是當家小生,林煒風靡大批粉絲。

演員 林煒:「就會寫信給我討論劇情,所有細節都會問你『為什麼你要愛她啊?』或者是『在那個裡面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那樣做?』,那個信有這麼厚,我去哪裡,粉絲都會知道我的車子在哪裡。」

分析角色 投入情緒
 
最經典的《太陽花》,一播就是一年多,林煒在劇中面對心愛的張庭,處處展現溫柔,但見到用計跟他結婚的梁家榕,立刻變臉;把一個角色、兩種心情詮釋得絲絲入扣,儘管早是男主角班底名單,但林煒做功課從不馬虎,都會先在筆記本上細細分析角色。

演員 林煒:「有一個大綱,自己照著自己認知的那個角色去做,而不是隨性。像我18號要下去嘉義拍,我就從15號就閉關了,因為我需要這麼多時間,其實只有一場戲。」

戲路多變 勇於挑戰
每次演出 全心投入,《奪情花》中林煒更要上演「戲中戲」。劇中角色是張庭的老公,林煒卻應她請託扮成"雙胞胎",用另一個身分追求張庭罹癌的閨密潘儀君,讓她臨走前能談場戀愛,角色心境轉折對林煒來說是個挑戰。

演員 林煒:「挑戰啦。我覺得是挑戰啦。因為現實生活不容易發生這樣的事情,一路演一路試啦,我覺得那個沒有可跡,可以分析這麼多的。」

圖/TVBS

佩服編劇的創意,林煒也努力揣摩心境,從一開始的被迫,到中途產生愧疚,最後真的愛上潘儀君,傷了張庭。林煒用心感受角色的感受,也讓他坦言不好受。

演員 林煒:「就是痛苦兩個字,因為所有的事情都不是自己主動去做的。(有感受到那個角色的痛苦?) 會呀~會呀~感覺是精神虐待的感覺。」

 
溫文儒雅的林煒卻從沒侷限在"溫柔男主角"的戲路,《七夕花》裡飾演個性陰沉、猜忌心重的律師,甚至還要拿皮帶抽打張玉嬿,林煒剛拿到劇本有點不知所措。

演員 林煒:「我看到劇本,心想『啊~不會吧』,後來跟編劇溝通,跟導演溝通,他們也覺得,站在一個本位主義的人來說,他是可以這樣去詮釋的。」
力求到位 毫不保留
拍動作戲也毫不保留,一場和張晨光滾地扭打,林煒滾完眼鏡也斷了。

演員 林煒:「叫道具你去趕快找一個寶特瓶來這樣,他就找一個比較透明一點的寶特瓶,就照那個,因為我好像是一邊斷掉嘛,照另外一邊,照那個框框,剪一個,兩邊鎖起來,遠遠看還是有戴眼鏡。」

演技好,臨場反應還要快,林煒拍哭戲,眼裡閃淚光也有技巧。

 
圖/TVBS

演員 林煒:「女生,她們愛哭的,演哭戲的,都先拿一杯水喝一喝,後來我學習一下,真的,你身體水分夠的時候,你的硬體是可以支持你去演那場戲的。」

林煒演出的《花系列》,高達九部之多,曾經一口氣軋了"兩朵花" ,再加上外面的戲,手上同時有七部在拍,林煒每天都活在劇本裡面。

演員 林煒:「每天活在不同的角色裡面,我太太就說『你可不可以關心一下,你週遭其他的事情』,可是我已經沒有時間,我覺得就活在這些劇本裡面。」

周遊慧眼 發掘林煒
現在台灣、大陸兩地拍戲,林煒邀約依舊不少,三十年前他原本是名模特兒,多虧名製作人周遊一眼相中,將他帶進戲劇圈,林煒曾在節目上親筆寫下感謝信。

來台闖蕩 巧遇真愛
當年約20出頭的林煒,就在周遊欽點下從香港來台拍戲,迅速打開知名度。第二部戲《雪山飛狐》,林煒還因此碰到了他的真命天女─龔慈恩。兩個香港演員卻是到了台灣才認識,林煒也笑說,真的是緣分。夫妻倆平時都是站在鏡頭前的大明星,但也因為這一行,林煒耳濡目染,私底下反而愛上了攝影。

晉升人父 魅力不減
拿起相機相當有架勢,林煒在大陸還有攝影工作室,他也用鏡頭當眼睛,記錄兩個孩子的成長點滴。

演員 林煒:「用相機去記錄他們很多,他們童年的東西,希望說留給,將來留給他們這樣。」

尤其18歲的女兒林愷鈴,173公分高挑身材,瓜子臉、大眼睛,繼承了爸爸林煒的長腿,還有媽媽龔慈恩的仙氣,亮麗外型 相當上鏡。儘管是兩個孩子的爸,但林煒高顏值、好身材,不說,實在看不出來,已經邁入5字頭,當年的《花系列》男神,幾乎沒變,除了年紀,只有演技更添成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林煒#花系列#偶像劇#龔慈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273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