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0元環島用這招!女團直播叫賣「鮑魚」賺旅費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3:49
圖/校盟影業提供(下同)
圖/校盟影業提供(下同)

女子團體TUD去年9月發行數位專輯《Monster》,為了宣傳累積知名度,決定走入鄉鎮,用0元徒步環島方式替自己增加人氣。TUD 1月24日從高雄出發,沿路找打工賺旅費,每天賺到的薪水與開銷都公開在臉書上,第一天到三鳳街賣海產、叫賣鮑魚,還獻唱《小蘋果》賣力攬客。全員行走至今,失聲狀況陸續出現,肩頸酸痛手抬不起來、肩膀肌腱炎、腳趾起水泡、喉嚨發炎、吐血絲...,一行人熱情不減。


 
彩繪巷。


彩繪巷。

TUD「公轉自轉」企劃配合17直播、臉書直播,17直播最高在線人數為2萬多人,從早上7點開始到晚間7點,17直播12小時、臉書隨機,僅第一天下高雄車費自付、住成員家,0元環島食衣住行全靠打工或才藝表演,路上店家全是隨機上門應徵,也曾經遇到過整日沒收入。TUD五人異口同聲:「一開始答應的很爽快,但走第一天腳很酸,體力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因為身上揹著所有的行囊。」
 


開播至今吸引不少粉絲慕名追星。


教小朋友跳舞,比出怪獸的招牌姿勢。


粉絲帶點心食物來探班。

TUD徒步環島之旅,困難重重,除了每日直播導致失聲狀況陸續出現,成員們也開始肩頸酸痛手抬不起來、肩膀肌腱炎、腳趾起水泡、喉嚨發炎、吐血絲...,五人心情複雜:「雖然曾經想放棄,但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因為一路上都有熱心的民眾相助。」原本做露宿街頭的準備,打算喝自來水吃到飽,所幸都還能支撐下去。


兩直播平台露臉,17直播最高在線人數超過2萬人。
 


贊助直播的手機廠商三星耳聞TUD0元徒步環島,直奔南下贈送充電寶及生活必需品。

直播過程是場一刀未剪的實境秀,成員姜沛芯Bagel C.生病也同樣直播,去診所看病時遇到阿公好奇,阿公被環島計畫感動邀請女孩們去學堂一起唱歌聊天,TUD還參觀了菜園跟老人家一起唱老歌,中午跟老人家一起吃了他們做的飯菜。

過程中特別的趣事還有成員小班,媽媽因為作惡夢擔心女兒,奪命連環CALL;成員林靖軒 Xian則是在高雄愛河時自拍棒不見了,因為自拍棒是爸爸特地買的,沒幾天就弄丟非常沮喪,透過直播詢問有沒有人看到,粉絲跑回遺失地點找,找不到便買了一支新的直接送到現場給她,讓靖軒當場感動落淚。最後還真的有人找到靖軒的自拍棒送回給她,台灣的人情味真的讓人動容。


與老人家一起吃午餐。
 


與團員Kadi老師一起街頭表演。

之所以會從南部開始,是因為經紀公司發現TUD粉絲大多為北部,因此決定從高雄開始。過程中印象讓成員最深刻的是教小朋友跳舞、跟老人家唱歌相處,還與團員Kadi老師一起街頭表演。31日無預警停播,一問之下才知道五位成員是因為路程規劃吵架,沒有開播,許多粉絲上網追問,此狀況考驗五人友情。



TUD 2017年9月出道發行數位專輯,五名團員分別為陳芷妧(晚玩)、姜沛芯Bagel C.、林靖軒 Xian、黃怡瑄 Kadi、彭郁真 Jane(小班),平均年齡21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