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擊敗梁朝偉奪影帝! 將代表台灣角逐香港金像獎:一輩子不敢想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6:57
吳慷仁刻意減重暴瘦,在《但願人長久》中飾演湖南到香港生活的新移民。(圖/甲上提供)
吳慷仁刻意減重暴瘦,在《但願人長久》中飾演湖南到香港生活的新移民。(圖/甲上提供)

金馬影帝吳慷仁繼《富都青年》後,新片《但願人長久》也將上映,正式預告與海報今(14)亮相,電影由金獎導演關錦鵬、李駿碩監製,香港導演祝紫嫣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長片,吳慷仁飾演頻繁入獄的癮君子父親,為了詮釋該角色,他刻意減重、苦練湖南話、廣東話,吃的苦頭不比《富都青年》少,不僅榮獲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擊敗大前輩梁朝偉,獲得影帝獎肯定,也將角逐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更多新聞:大霈「摯愛」腎臟病離開!懊悔太少陪伴 錄影一半哽咽飆淚

 
電影中不同時期的姊妹由不同演員飾演,唯獨吳慷仁從年輕演到老。(圖/甲上娛樂提供)
吳慷仁在片中飾演從湖南到香港討生活的新移民,因無法抵抗毒癮不斷在監獄進進出出,電影章節劃分成3個時期:1997年、2007年、2017年,分別由6位不同演員飾演3個時期的姊妹,唯獨父親一角由吳慷仁從年輕演到老,從40歲演到60歲白髮蒼蒼,用眼神及肢體語言細膩詮釋說不出口的內斂父愛,經常被粉絲讚「連背影都有戲」的他,在預告中一個回眸加上蹣跚前行的步履,感染力極強,令人難以移開目光,也讓他獲得第一個香港電影獎項,更是首位奪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的台灣演員。

 《但願人長久》未上映就獲獎連連,奪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亞洲電影奈派克獎,接著在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榮獲最佳男演員、最佳編劇、推薦電影3項大獎,又入圍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4項大獎。

更多新聞:李易幹掉律師、學霸搶10萬大獎!老婆六月淡定:他本來就蠻聰明
吳慷仁一幕回眸看女兒的畫面令人動容。(圖/甲上提供)
對於即將角逐金像獎,吳慷仁表示:「真的超級開心,能夠拍攝香港電影而被提名,是這輩子都不敢想像的事,非常謝謝香港金像獎大會,期待到時候能與香港電影人在典禮好好聊天學習,我很珍惜。《但願人長久》將在4月12日全台感動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但願人長久》#祝紫嫣#吳慷仁#《富都青年》#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評論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