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揭祕2023訪台日韓藝人!傑尼斯超親民 1韓星竟擠不出中文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0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05:46
李帝勳、玉澤演、金南佶3人都被認為是去年訪台韓星的優等生。(圖/TVBS、超級圓頂提供)
李帝勳、玉澤演、金南佶3人都被認為是去年訪台韓星的優等生。(圖/TVBS、超級圓頂提供)

歷經3年的新冠疫情,台灣已在2022年底解封,大批日韓明星自然也不會放過淹到腳目上的台灣錢,2023年可說是幾乎每週都有日韓明星活動,逐步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然而跟著水漲船高的還有活動票價,究竟疫情後明星們的表現水準是否有跟著提升,《TVBS新聞網》也特別撰文分析。

受訪或不受訪,DOTCH(選哪邊)?

 

上野樹里去年12月來台,感受到台灣與日本截然不同氣氛因而感動落淚。(圖/TVBS)

疫情期間許多藝人為避免群聚感染而大幅減少與媒體面對面訪問,以及這幾年自媒體興起,再加上許多韓國藝人摸不著跟台灣媒體互動的默契,秉持「少說少錯」的原則,來到台灣後通常採「安靜來、低調去」的模式。寧可減少媒體曝光,辦完活動就閃人,相較於疫情前想辦法上盡節目,自然讓人感到明顯落差。不過也有韓星原先因不熟悉台灣媒體環境而未接受採訪,活動後大感可惜,再度來台後嘗試配合,也發現台媒並未如所想的那般「洪水猛獸」。

日本明星這幾年則積極擴張對外市場,第一個跳板自然是最親日的台灣,不過台灣媒體的訪問氣氛之活潑,也常讓他們大感意外,甚至無意間吐露出更多在日本難言的真心話,一位A咖日星就在訪問時不禁感嘆「台灣記者、粉絲的反應都很真實」。YOASOBI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看到記者突然一起狂打鍵盤記錄逐字稿,也不斷嘖嘖稱奇。

 
Travis Japan的3名成員特地快閃來台,支持師兄千賀健永(左二)的展覽。(圖/大鴻藝術提供)

另外,去年有兩組傑尼斯(現STARTO娛樂)藝人來台,有7月來台參加漫博的Travis Japan,以及9月起接連3次為宣傳展覽而頻繁來台的Kis-My-Ft2成員千賀健永。有別於以往給人的神祕印象,兩組藝人配合度超高,Travis Japan接受媒體要求,訪問時當場後空翻;千賀健永則是導覽結束後主動找記者聊天,甚至不介意開聊已經離開公司的師兄香取慎吾。

極與極的韓星態度

往年韓星來台經常被檢討態度,2023年來的藝人也逃不了這關。有的男團登上頗具紀念性的場地,被問到心得時,僅公式化地回答:「會好好演出。」也有男團成員在打招呼時,從頭到尾不願好好打招呼,被提醒後才勉強跟團員一起比出招牌動作。更有男星出席活動,現身記者會時卻連一句完整中文問候都說不出,還記不住自己名字的中文念法。也有日團受訪時態度較散漫,有時忘記剛問完的問題,有時整團理不出一個答案,雖不至於態度不佳,但也讓許多媒體想說聲「請加油」。

金世正(右二)與師弟團VERIVERY(左二至左五)在台的表現都讓人稱讚。(圖/TVBS)

不過仍有韓星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包含被資深主持人吳建恆大讚的金世正,熱情且反應率真,她的師弟團VERIVERY也不惶多讓,接受訪問時都率先破冰,跟記者好好打招呼並炒熱採訪氣氛,聽到問題也不會丟出制式回答;李帝勳配合度超高,願意拿著潘瑋柏的對照圖一起合照,親民態度讓人意外;盧太炫則記得媒體的面孔,主動打招呼;黃致列也誠意滿分,風趣提醒記者要跟自己一樣好好運動健身,訪問前、後的問候也做好做滿,讓人難以招架。

李帝勳配合度超高,做出和潘瑋柏一樣的姿勢給大家比對。(圖/TVBS)


期待更豐富的活動與粉絲能看到生人的機會

 
相較於疫情前,現在日韓藝人抵達台灣的機場大多也都走VIP通道,已經難見過往桃園機場、松山機場有上百名粉絲接機的盛況,粉絲只剩下活動上能看到明星本尊。2023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接機場面,就屬佐藤健把機場入境大廳當簽名會場,山下智久與新木優子熱情打招呼,李俊昊現身後現場粉絲狂吼其名,震撼桃園機場。

李俊昊、佐藤健、新木優子與山下智久(左起)去年抵達機場都有粉絲大陣仗接機。(圖/TVBS)

而讓人頗為可惜的,就是去年幾乎沒有韓國演員為電影或戲劇作品來台宣傳,大多是直接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只是票價變得高昂,見面會、粉絲演唱會(FAN-CON)的流程卻更樣板化,中文打招呼、翻唱〈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珍奶跟鳳梨酥話題,緊接著便條紙問答、大合照等,幾場看下來的粉絲或許會難免會覺得「又是這些?」

然而仍有幾位韓星親自企劃,跳脫出粉絲見面會的既定窠臼,包含金南佶的活動從2小時直接加碼到3小時,面對粉絲要求也盡量滿足;以及活動流程都親力親、粉絲送別做好做滿的為玉澤演。2024年已經開始,歷經去年「暖身」後,勢必有更多日韓明星訪台,藝人們是否能藉由來台的機會更抓住粉絲的心,也考驗所有藝人、經紀公司、主辦單位的誠意與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傑尼斯#韓國男團#韓星#李帝勳#山下智久#金世正#李俊昊#YOASOBI#佐藤健#態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0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