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國寶驚傳肝癌過世享壽69!生前找看護求助 好友忍痛發聲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2:52
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圖/翻攝自張燕清臉書)
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圖/翻攝自張燕清臉書)

發行過多張台語專輯,也是知名的創作才子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享壽69歲,同樣是台語歌手的李明洋,在臉書貼出與張燕清的合照哀悼,「我敬重的亦師亦友,永遠懷念你。非常不捨,謝謝老師對台語歌壇的貢獻,留給世間愛台語歌的朋友滿滿耳福。張燕清老師,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幻藍小熊韓籍成員爆哭!唱一半癌媽驚喜現身 泣不成聲吐真心話

 

張燕清是歌壇著名音樂人。(圖/翻攝自張燕清臉書)

從張燕清的個人臉書上看見,他去年底就在找看護,現在看來應該是在幫自己找看護,推測身體狀況已不佳,他生前除了自己的專輯,包括蔡小虎、袁小迪、龍千玉、羅時豐、王識賢、翁立友、方瑞娥、李明洋、蔡義德、南台灣小姑娘等老中青歌手,都唱過他的創作,是台語歌壇非常崇高的老師。

更多新聞:女星被爆當小三!不忍了告上正宮 傳借款百萬狠嗆:我上億身家

 
事實上,張燕清十幾歲時參加了合唱團即現代樂團的前身,開啟了這輩子與音樂的不解之緣。二十幾歲時,隨著當時歌廳與駐唱西餐廳興起,張燕清離開合唱團並到當時最流行的天王西餐廳裡擔任吉他,也在那時候結識了洪榮宏、江惠、江淑娜等著名歌手,並開始接觸台語歌曲。他生平第一首創作曲〈相欠債〉由沈文程演唱一砲而紅後,更奠定張燕清老師這條音樂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燕清#肝癌#病逝#沈文程#龍千玉#蔡小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