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文程哭了!心疼打火兄弟衝鋒陷陣 大甲溪釣魚靈感噴發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7:02
沈文程前往關懷打火弟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高歌。(圖/經紀人提供)
沈文程前往關懷打火弟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高歌。(圖/經紀人提供)

68歲雙金歌王沈文程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舉辦「2024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 台北返場加演」,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昨(17)日他應內政部消防署邀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往關懷打火弟兄。

更多新聞:孫燕姿遭醫生學霸妹斷絕關係 首發聲「自己滿足和快樂」

 

沈文程(右)擔任消防大使,更獲贈感謝狀。(圖/經紀人提供)

身為消防大使的他,在74名獲獎者及全體與會人員前獻唱〈五月十一彼下埔〉、〈小河之歌〉曲,獲贈感謝狀時,他笑說:「My friend~今天要送一份驚喜給大家,我也是來兌現承諾的…...我創作了一首專屬於消防從業人員的歌曲,想在1月19日消防節前夕,送給大家作為禮物!」

這首彩蛋曲目,是沈文程為典禮填詞譜曲主題曲〈浴火鳳凰進行曲〉,讓全場嗨到最高點,「獻給所有衝鋒陷陣、義勇向前的消防人員們。我對於消防、義消及志工們的精神十分敬佩,署長邀歌希望能創作一首代表消防人員的歌,因此我也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更多新聞:吳青峰欽點!她獲封「最美合聲」開唱 暴雷台北場藏神秘驚喜

沈文程為打火弟兄寫歌〈浴火鳳凰進行曲〉,直呼是至今寫過最有意義的歌曲。(圖/經紀人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沈文程的創作靈感很有意思,「是我某次在大甲溪釣魚時,聽到東勢橋上傳來『歐咿歐咿』的聲音…...就知道聞聲救苦的消防人員要出勤進行任務了,感覺很親切、也很感動」,他把心裡的感恩寫出來,當完成「聽到歐咿的聲大家請讓阮行」這句歌詞時,他忍不住稱讚自己:「沈文程,你好棒棒啊!」
 
至於為何以搖滾曲風呈現〈浴火鳳凰進行曲〉?沈文程解釋打先鋒的消防、義消人員,都經過專業訓練,就像訓練有素的軍隊,去面對任何突發的事件,分秒必爭進行搶救任務,「看到製作單位把歌曲跟影像結合後,竟然讓我感動到落淚,真是我這輩子創作過最有意義的一首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文程#國際沈文程日#消防署#雙金歌王#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消防大使#勞動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小河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