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宵夜只吃「這食物」!南韓女藝人瘦身14公斤 專家籲注意新鮮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2:16
韓國搞笑藝人李國主。(圖/翻攝自李國主IG)

韓國搞笑藝人李國主一直以來都是肉肉女,日前她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靠3招在一年瘦14公斤,從肉肉女恢復到棉花糖女孩。營養師表示,宵夜選擇生魚片、小菜選擇蔬菜類,都有助於體重控制,但生冷食物一定要注意新鮮度,以免吃進壞病菌。

韓式拌飯小菜選蔬菜類並減少種類

 

李國主分享自己的瘦身方法,包括韓式拌飯把5樣小菜改為3樣小菜、宵夜吃生魚片,以及打網球。她表示為了變瘦,開始學習管住嘴,吃韓式拌飯選擇的小菜會選擇膳食纖維較高、非澱粉類的小菜,同時也減少種類,慢慢讓自己瘦出下巴線條。

宵夜吃生魚片 打網球燃脂

而她從沒想過要用極端的瘦身方法,想吃宵夜就吃生魚片,因為生魚片熱量低、脂肪量也比較低。此外,她曾經報名過健身房,但是去不到1個月就因為沒有耐心而退掉。後來開始跟朋友打網球,可以全身燃脂,還能訓練身體的協調性與韻律感。她靠著這3招成功在1年內瘦身14公斤。
 

生魚片宵夜優點多 但生食胃部不適者不宜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用生魚片當宵夜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新鮮魚肉是低熱量、高蛋白的食物,而且生魚片沒有過度調味和額外的烹調,對減重有幫助,但是要特別注意新鮮度,而且生食容易胃部不適者就不適用。

蔬菜類小菜營養素較高 但要小心高鈉高糖

余朱青指出,韓國大白菜泡菜、豆芽菜、蘿蔔等小菜,都屬於蔬菜類,相較於燙青菜,營養素沒有被熱破壞,還有發酵的好處,維生素、益生菌、酵素等營養成分都較高。雖然有這些優勢,但也要注意鈉含量以及新鮮度,此外像蘿蔔這種小菜可能用糖醃過,也要注意糖分問題。她強調,只要是生冷食品都要注意新鮮。

這樣做養出瘦體質

她表示,韓國人吃肉、喝酒,但胖子並不多,有研究認為可能是泡菜的益生菌對提升代謝、消化有幫助的緣故,但這項假說需要更多研究支持。她也提醒,飲食適量很重要,要減重就要做好總量控制,例如韓國小菜類有馬鈴薯絲、甜不辣或韓式年糕,若想吃這些澱粉類小菜,主食的米飯就要減少。而一年減重14公斤也比較不會復胖,且可養成新的飲食習慣,養出瘦體質。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女藝人吃「這種宵夜」減重14公斤!韓式拌飯這樣吃才會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日韓爆米花

#減肥#瘦身#生魚片#余朱青#營養師#李國主#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215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