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茱蒂康默不懼寒流「裸身跳海」 崩潰中迎來新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0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01:59
茱蒂康默獨自帶著孩子找尋回家的路。(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英國導演瑪哈莉雅貝羅(Mahalia Belo)首部長片《我們從末日開始》,改編自梅根亨特(Megan Hunter)2017年同名暢銷小說。不同於一般人對於「末日」電影的大規模摧毀與破壞等印象,《我們從末日開始》將洪水與女性的臨盆結合在一起,世界發生巨變如同生產是女性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

更多新聞:金馬影帝無預警親吐「不想活了」 怪病纏身被判終生殘廢崩潰大哭

 

茱蒂康默與喬爾弗萊在電影裡飾演夫妻。(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電影裡茱蒂康默在避難所遇到了凱薩琳華特斯頓飾演的另一位新手媽媽,獨自帶孩子的共同經歷將她們連結在一起,並讓暫離丈夫而感到脆弱的茱蒂看見轉機:「凱薩琳的角色有著完全不同的能量和看待事物的方式,你可以看到她隨時充滿活力,並有著女性少有的韌性和力量。」

更多新聞:宋芸樺自爆「想離開一陣子」 親揭身體健康狀況

 
茱蒂康默與凱薩琳華特斯頓在末日逃生時互相扶持。(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電影中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茱蒂康默赤裸地走進海裡大吼大叫。尚未生育小孩的英國奧斯卡影后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在拍攝生產場景時也不禁感嘆:「天哪,我不知道是否能像她那樣挺過來!」該場拍攝時正巧蘇格蘭氣溫下降,海水異常冰冷,但茱蒂仍挽拒劇組喊停的建議,表示願意拍攝,與時間賽跑的他們非常有效率地以一顆鏡頭在載浮載沈的大海上完成,而茱蒂在海中的撕心裂肺的吼叫,瑪哈莉雅則相信她是真的太冷了。

而班奈狄克的角色則給予她短暫的自由和逃避現實的感覺,他們一起喝酒跳舞來忘記經歷的痛苦,但清醒後依然要面對災難,各自踏上未知的旅程。瑪哈莉雅回憶和茱蒂康默的合作,很多場戲都讓她印象深刻和動容,像是她用非常低調跟內斂的方式演出雙親過世的哀傷,以及從未生產過的她真實模擬出小孩出生的過程,在多個鏡頭裡每一顆都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每一次都感覺非常真誠,讓身為導演的瑪哈莉雅非常喜歡。 

電影《我們從末日開始》,劇情描述新手母親(茱蒂康默 飾)與她的伴侶(喬爾弗萊 飾)、寶寶遭遇難得一見的環境危機,當城市被氾濫的洪水淹沒時,這個年輕的家庭不得不在混亂中離開倫敦,前往父母在鄉下的居所避難。然而接連不斷的豪雨與糧食的短缺,讓一切情況也越來越絕望,一場不可挽回的悲劇,讓這對年輕夫妻失散。孤身的母親要走過多少困難,才能帶著新生兒找到回家的路。 該片將於12月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我們從末日開始》#茱蒂康默#寒流#裸身#跳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2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