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會很用力!你忍一忍」鄭中基驚傳家暴 悲痛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4:21
鄭中基扮嚴父暴打「兒子」黃梓樂,下戲狂道歉心痛罪惡想辭演。(圖/光年映畫提供)

拿下本屆金馬獎2項獎的港片《年少日記》,今(6)日釋出本屆入圍男配角的童星黃梓樂曾表示很喜歡、入戲超深,但正片被刪減掉的3分鐘母子談心片段。而片中男星鄭中基必須對黃梓樂體罰,現實中育有兩子女的他坦言打不下手,每每在現場排戲後,心裡都感到相當沈重,甚至曾經想辭演。

更多新聞:春風愛車違停紅線遭取締急現身 下秒「亂丟煙蒂」進水溝

 

年少日記》被譽為「今年最催淚最好哭的動人電影!」(圖/光年映畫提供)

在電影《年少日記》中,男星盧鎮業飾演的中學老師回憶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壓力源全來自於高壓教育的父親。 而該父親由香港天王鄭中基飾演,他在片中一反喜劇搞笑形象,扮演個性躁狂、不近人情的嚴父,他表示這次真的當了很壞很壞的父親與丈夫,會對家人家暴,是之前從沒試過的角色,與自己個性也有極大反差。尤其當著孩子們的面說出傷人的對白,心裡總是覺得非常不舒服,自己都覺得沈重:「對這麼可愛的小朋友,做父親的不是鬧就是打,還要用好難聽的話罵孩子『垃圾』,怎麼能這麼壞?」

更多新聞:歐陽娜娜脫了!解放泳裝大尺度突破 全身濕透形狀被看光

 
導演釋出黃梓樂與母親的談心刪減片段。(圖/光年映畫提供)

鄭中基坦言,自己每拍完一場戲都會有罪惡感,不斷跟黃梓樂道歉,拍攝期間還曾經有「不如辭演」的念頭出現。反倒是黃梓樂小小年紀很明白事理,叫鄭中基盡情打罵,因為他知道演戲是假的,卓亦謙導演則大讚兩人:「我一直覺得鄭中基是個好感性的人,而我深信喜劇演員是最了解悲劇的,因此找他演是對的決定。而拍了幾天黃梓樂的戲之後,我看到他懂事靈活,像個小大人一樣,就知道不能當他是孩子,而是當成一名專業演員來溝通。」

其中一場戲鄭中基必需要得用藤條追打黃梓樂,讓他拍得相當心痛:「我拍過動作片,都會失手打到人,所以我很怕打到黃梓樂,事前我要確認好所有東西,確定梓樂有墊保護,道具先打自己,試試看有多痛,拍攝時才知道用多少力氣。加上不想看起來打得無力又要重拍,於是跟梓樂講︰『你忍一忍啦,我會很用力打,一次就過關!』」不過懂事的黃梓樂反而叫鄭中基狠狠打,逼真點不要NG,最終拍了兩次過關。鄭中基拍完後則笑稱,《年少日記》很棒,導演也很專業優秀,以後絕對不再接演這類型的角色了。電影《年少日記》將於12月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少日記》#鄭中基#家暴#黃梓樂#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1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