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有生之年》方志友片場哭崩!喪夫之痛難抽離:那幾天很痛苦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7:46

TVBS原創影集《有生之年》播畢後仍討論度不斷,劇迷深陷「高家日常」難以抽離,雖然是以3兄弟為故事主軸,但女性角色也帶給外界許多啟發,劇中飾演鄭元暢老婆「莊秀綾」的方志友,角色樂觀卻又堅強,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暢談角色心境,面對老公驟逝只能忍淚向前,談到激動處忍不住泛淚,但方志友堅定說:「拍完《有生之年》更能夠肯定自己身為一個女人。」

方志友在《有生之年》飾演「莊秀綾」一角。(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獨/楊銘威力挺同志遊行!爆「33年深櫃」強吻張軒睿被大力推開

方志友在《有生之年》中演出年輕媽媽。(圖/趙世平攝)

方志友在戲裡早早步入婚姻,化身年輕媽媽,不過她和劇中兒子謝展榮僅相差12歲,一度讓外界擔心是否太牽強,連導演許肇任都再三向方志友確認有無困難,她信心滿滿表示:「我會覺得不管怎樣的角色,都不能用既定的刻板印象去下定論,我就跟他(導演)說沒有什麼不可能。」加上現實生活中,她也是25歲就嫁給老公楊銘威,同年就迎來寶貝女兒「Mia」,現在已是二寶媽的她,格外能理解角色心境,方志友坦言踏入婚姻絕對有擔心,而「隨遇而安」就是她給自己和「莊秀綾」的註解,她感慨說:「我把自己滿大的個性放在秀綾上,就是很隨遇而安,今天我覺得遇到對的人,那OK我們就一起走下去,跟著老天爺的安排把生活過好,而不是一直後悔、擔心。」

 
更多新聞:八點檔女星患子宮肌瘤!臥床4年「如活死人」 驚喜宣布新身分

方志友談到喪夫重頭戲忍不住紅眼框。(圖/趙世平攝)

她用輕鬆的方式在分享自己人生的重大決定,但眼神裡充滿了堅定,即便遇到生活中許多細微末節的煩惱,也會質疑自己的選擇,方志友卻說:「但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並且婚姻、孩子對她的表演帶來很多養分。不過角色「莊秀綾」在婚姻生活中,遇到的重大變故,可就讓她沒這麼好過了,飾演她老公「高嘉揚」的鄭元暢,在一次車禍中意外過世,這讓方志友好幾度走在崩潰邊緣,「為母則強」她不願在兒子面前潰堤,因為她必須扛下一家之主的重任,劇本的設定就是不讓「莊秀綾」淚崩,因為「極度悲傷是哭不出來的」,方志友光是談到這些劇情,儘管已經殺青1年,仍讓她紅了眼眶,「他(鄭元暢)走了之後的戲,包括遇到他的親生媽媽,還有我摺衣服、去葬禮,那幾天都很痛苦、很難熬,我只要跟導演對到眼,我們就一直狂掉眼淚。」

方志友與鄭元暢初次合作默契十足。(圖/趙世平攝)

還好那4、5天收工的晚,帶著情緒下班還能有自己的時間,泡在浴缸裡沉澱心情,甚至直到近日才鼓起勇氣點開最後2集,她坦言「畢竟我本人就是秀綾,看到會真的很揪心,所以逃避了一下。」方志友內斂的表演也在播出後,受到劇迷肯定,她很感謝編劇杜政哲、還有導演許肇任給她很多發揮的空間跟指引,當然還有劇中的老公鄭元暢,巧合的是,鄭元暢和楊銘威都是雙子座,兩人都有幽默、隨興的特質,這樣的共通點讓方志友放鬆不少,本來面對大前輩的緊張感瞬間消退,她笑說當初見面馬上跟鄭元暢告白:「我以前很喜歡看《惡作劇之吻》還有《薔薇之戀》,他就翻我一個大白眼。」不過兩人很快就培養出夫妻感,包括成語接龍等喬段,都是在彩排時無意中激盪出來的。

方志友感謝「莊秀綾」給予自己更多勇氣。(圖/趙世平攝)

「這部戲就好像是泡一壺茶,一開始把水加進去,茶不會有味道,但是越放茶就越香」身邊的幕後人員看完《有生之年》,對方志友這麼說,而「莊秀綾」則是喚起方志友身為人母,為了家庭即便再膽小,都會勇敢前進的堅強,方志友有感而發說:「拍完《有生之年》更能夠肯定自己身為一個女人,同時是母親也是演員的堅強跟勇敢,給自己帶來更多自我肯定。」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已於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版、B站、Astro QJ、Viu全集上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生之年#方志友#鄭元暢#謝展榮#吳慷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3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