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處除三害》動作設計洪昰顥!三作品入圍金馬本來是替身

記者 徐筠庭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09:52

金獎武術設計洪昰顥,今年憑藉國片《周處除三害》及《鬼家人》及《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三部片入圍金馬60「最佳動作設計」,他也坦言動作難度很高,而阮經天也會跟他交流打戲經驗,笑說對方是前輩,而他也分享自己入行契機,其實就看了「李小龍」的電影先當了替身演員。

動作導演洪昰顥:「看鏡頭,1、2走。」

 

從三層樓高帥氣躍下,指導向學員示範"跳樓"動作,幕後總指導,是金馬獎武術設計洪昰顥,國片《周處除三害》,動作場面就來自他的想法。

洪昰顥在金馬60一口氣以《周處除三害》,《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三部片入圍最佳動作設計,得獎機率就有60%。洪昰顥也分享《周處除三害》設計動作,融合韓、港片的風格,難度頗高拍攝印象每場都深刻,尤其是跳樓還有這場面。

動作導演洪昰顥:「其實那一場(爆頭戲)原本導演想要有打鬥,我自己那時候聽到也還滿驚訝,意見更多回到效果跟執行,小天也跟我分享一些他以前在眷村長大,然後看他一些打鬥,或是一些衝突的氛圍和情感。」
 

洪昰顥也難忘拍攝《鬼家人》時,許光漢對於細節相當追求。

動作導演洪昰顥:「他每次拍完都會說可以嗎,這個你要告訴我可不可以行不行,我都說當然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過去就以《狂徒》拿下過金馬56「最佳動作設計」,及北影兩大獎,其實洪昰顥入行前從替身做起。

動作導演洪昰顥:「我就想說我會跆拳道跟跑酷,我是不是可以從事一些身體的展現,(看到)李小龍的電影,看到旁邊的人看到被打的人,覺得旁邊被打的人好酷,他們做的動作好快,我就往那個方向去發展。」

先是當《痞子英雄2》的替身令他大開眼界,後續作品也致敬成龍、洪金寶等人,年僅33歲從幕前轉幕後,希望設計出一齣齣漂亮又安全動作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處除三害#鬼家人#國片#阮經天#指導#金馬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5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