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年輕女孩遭綁」殘忍畫面流出 以國導演怒喊:哈瑪斯是屠殺者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07:00
不少以色列人民遭到哈瑪斯俘虜,殘忍畫面曝光。(圖/導演提供)
不少以色列人民遭到哈瑪斯俘虜,殘忍畫面曝光。(圖/導演提供)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交戰邁入第三週,目前不僅造成數千人喪生,也超過百萬人失去家園、流離失所,引發全世界關注,日前來台參加高雄電影節的以色列籍導演尤坦.肯斯培爾(Yotam  Knispel)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自己失去了2名親密的好友,其中一位是他的音效設計師維茨曼(Lior Waitzman),悲痛表示:「他只是在騎單車,就遇害了!」另一位則是導演好友Yahav Winner,在保護妻女時被恐怖份子殺害,聽聞消息讓他非常煎熬。

更多新聞:林奕嵐奪金鐘最有潛力新人獎 昔緋聞對象巫建和回應了

 
以色列導演尤坦肯斯培爾(Yotam  Knispel)。(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肯斯培爾直言,以以色列的人口比例來算,罹難人數至少是911事件的4倍,每個人都至少認識1個罹難的人,「這很恐怖,前所未有的殘暴」,他表示,作為以色列公民來說,他希望2邊的人民都能獲得自由,「我希望我們能從現在的政府手中解脫,也希望巴勒斯坦的人民從哈瑪斯手上解脫,不管是哪一邊,受到無辜傷害的終究是人民。」
 

《與愛無關》音效師Lior Waitzman(左)、導演朋友Yahav Winner都在恐攻中罹難。(圖/導演提供)

問及在以巴這樣長年有戰爭的地方,作為影像工作者是否格外艱難,肯斯培爾直言:「確實是,其實以色列有很多出色的故事創作者,很多很美好的故事值得拍成電影,但政府設下的限制很多,例如你不能秀出國旗,也不能有戰爭的畫面,有精彩的故事資源卻遠遠不夠。」而要學習、拍攝電影更是困難,畢竟對人民來說,有個安全居住的環境比拍電影更重要。
 

以色列有許多老弱婦孺被俘虜,慌張奔逃畫面曝光。(圖/導演提供)

肯斯培爾直言他希望能傳達他的訴求,希望全世界知道,「哈瑪斯不是什麼自由戰士!他們就是恐怖份子跟屠殺無辜平民的人,希望受俘虜、監禁的人能夠儘快回家,很害怕他們受到可怕的對待。」並喊話期待能夠有新的政府,「希望現在的首相可以下台,現在的領導真的是『史上最糟』。」

 

外界對於以巴戰爭有不同說法與看法,但肯斯培爾認為,透過這次事件,人民的信念與精神更加堅強,發生恐攻後,大家會彼此幫助、支援,提供避難的地方或物資,每個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有信心以色列人民,會挺過這一關。」

更多新聞:愛莉莎莎遇變態!噁男故意朝她撞喊要「抓小鳥」 囂張行徑曝
許多以色列平民被俘虜監禁。(圖/導演提供)

另外,他的短片作品《與愛無關》受邀在高雄電影節播放,故事靈感來自偶然聽見的故事,一名被指控性侵的男子被和母親一起被監禁在家中,準備迎接開庭,雖然辯護律師已擬定策略,但媽媽再也忍不住,太過衝擊的她沒有辦法相信兒子犯罪,要求對方說出真相,角色與行為深刻反映母子心理狀態,刻畫罪犯父母的親情與道德難題,及媽媽和兒子矛盾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電影節#哈瑪斯#以色列導演#以巴戰爭#尤坦.肯斯培爾#音效師#罹難#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9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