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TR沒來高雄走鐘獎惹議!呱吉千字回擊酸民 認:要反省只有我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24
呱吉回應走鐘獎爭議。(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呱吉回應走鐘獎爭議。(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第五屆走鐘獎14日已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順利落幕,雖多數網友一致好評,大讚比之上屆進步不少,但難免有反彈聲浪,其中,最多人熱議的是「北部創作者不克前往高雄出席」,引發網友痛斥不尊重典禮,不願南下花費交通費和時間。對此,呱吉(邱威傑)以主辦人的身分客觀分析,直言「不是一張高鐵票而已」,表示能體諒創作者們的不便,也承認唯一要省的只有他。

更多新聞:體力不堪負荷驚爆引退!75歲黃西田「現身夜市叫賣」近況曝

 
 
走鐘獎評審名單。(圖/翻攝自鬼島薪水有限公司臉書)

走鐘獎已結束4天,呱吉經過沉澱及反思後,在臉書寫下長文回應,原定場地是北流,訂金訂了、檔期定了,但事後才得知北流門口要進行天橋工程,所以無法做紅毯,更不能實現添加的市集活動;與此同時,高流願意提供很好的條件和許多無條件的資源,主辦方陷入兩難後,最終則選擇高雄。呱吉表示,也因為首次辦在高雄,創作出北流不會有的特別效果,也可視為對南部創作者的禮遇和方便。

更多新聞:宮﨑駿親曝心聲「只求別早死」 費7年拍《蒼鷺與少年》最怕1事
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主持群坤達、邰智源、KID出席走鐘獎。(圖/翻攝自走鐘獎YouTube)

面對北部創作者沒出席的批評聲,呱吉坦言若要出席活動真的頗難,並非一張高鐵票就能解決,若考慮典禮當天的妝髮與準備,他們就得在前一天先行抵達,加上典禮會進行到晚上11點,慶功宴又在隔日凌晨1點,也代表這些遠赴而來的創作者們,又得在高雄待上1天;另外,除自己的住宿與交通,還須負擔隨行人員的費用,即使走鐘獎已對這方面提供補助,仍無法減三天的時間成本。
 

更多新聞:楊冪也在穿!百萬網紅買19萬「鑽石內褲」轟:瘋馬秀工作服
第五屆走鐘獎大合照。(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最後,呱吉直言若時間重來,仍會選擇辦在高雄,而他也鼓勵音表演環節,受到批評的創作者們,向他們喊話:「沒有一個人說話的時候不是抱著對走鐘獎與產業同儕的愛與熱情,所以每個人都讓我十分感動。」並一肩扛下說:「在第五屆走鐘獎,和每一屆的走鐘獎裡面,唯一要反省的永遠只有我。沒有其他人。」也表示有更多進步空間,讓每年走鐘獎愈辦愈優。

呱吉臉書全文:
第五屆走鐘獎在10/14於高雄海音館圓滿落幕,好的壞的醜的該做得更好的,我在過去幾天也想的差不多了,在這裏以我個人身份想發個三篇文章聊一下感想。第一篇會談我概略的心得,下一篇會聊大嘻哈時代二與走鐘獎的未來。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出席的嘉賓與工作人員,今年的每一位得獎者都是激勵我們這些創作者繼續努力的目標和原因。我愛大家。
今年因為場地改到高雄,直接或間接地造成少部分得獎者無法出席,這是觀眾看頒獎典禮時的遺憾。但就主辦者的角度,我感謝他們過一年創造的美好成果,讓這個頒獎典禮有精彩的火花與較勁。
有關心走鐘獎獎的觀眾在網路上說「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難嗎?」答案就是真的滿難的。因為這不是一張高鐵票而已,考慮到典禮當天的妝髮與準備,你就得在前一天先行抵達。由於典禮會進行到11點,加上慶功宴就是凌晨1點。所以你無法趕回台北或住居地,你就只能在高雄多待一天。
所以參加走鐘獎的成本是三天的住宿與交通,同時還要負擔隨行人員的費用。走鐘獎有撥出高額的預算去負擔工作人員和活動嘉賓的交通與住宿費用,也有尋找合作飯店給予入圍者住宿上的折扣。但這也無法減少三天無法工作的時間成本。
所以任何一位到場參加的來賓,我內心都充滿感激。無法到場的朋友,我也銘感五內。
事實上,許多無法到場的得獎者都有非常不得已的理由,例如百靈果的Ken正好遇到老婆的預產期,馬克瑪麗則是撞到廣播金鐘獎的時間。如果辦在台北,也許他們都可以想辦法兩邊趕場一下,但辦在高雄就沒辦法了。
我們在今年五月就公佈典禮時間,數個月前就展開邀約,當時我們已經知道有些參加者無法出席。而今年9月最後決審結束、確認得獎名單時,我們也就跟著知道哪些得獎者將無法上台。但是我們不能事先告知或暗示他們得獎的可能性,畢竟這就影響了頒獎典禮的公平性,所以我們也只能看著這個結果自然發生。
為什麼我們辦在高雄?其實這經過許多煩惱與掙扎。原定場地是北流,訂金付了、檔期定了,我們才知道北流今年門口要進行天橋工程,所以無法做紅毯、更無法做我們計劃中的市集活動。同一時間高流願意提供很好的條件和許多無條件的資源,這讓我們陷於兩難。我們要在台北辦一場沒有紅毯、但出席率百分百的走鐘獎,還是去條件完美的高流做一場可能會影響出席率的活動?
 
時間重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高雄。因為我們在這裡創造了一些北流不會有的特別效果,我們讓長期從南部趕來台北參加的來賓有了一次方便和禮遇的機會,甚至還創造了大型頒獎典禮到台灣各地巡迴的想像。少部分的人缺席雖然遺憾,但是現場帶給得獎和入圍者的感動,仍然無可比擬。
那種在眼睛裡閃閃發光的希望和眼淚,是我們每一年不怕困難繼續往下辦的理由。
出席活動的來賓裡面,有些人因為表演的環節受到批評。但我也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走鐘獎不是每一個細節都有腳本和排演,但不論是事先準備好、還是現場的Freestyle,沒有一個人說話的時候不是抱著對走鐘獎與產業同儕的愛與熱情,所以每個人都讓我十分感動。
在第五屆走鐘獎,和每一屆的走鐘獎裡面,唯一要反省的永遠只有我。沒有其他人。
我很高興我們有做出前往高雄這個不一樣的選擇,所以下一次的走鐘獎就有更的自由和更大的空間,讓我們知道離開台北不是不可能,做得不好的地方都有變得更好的可能。
第六屆走鐘獎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五屆走鐘獎#高雄#呱吉#創作者#高鐵#反省#北流#地點#爭議#出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156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