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8預測/劉冠廷對戰「金鐘常客」莊凱勛、藍葦華 李程彬黑馬爭帝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08:00
藍葦華、劉冠廷、莊凱勛、李程彬、勾峰角逐金鐘58迷你劇影帝。(圖/製作公司提供)
藍葦華、劉冠廷、莊凱勛、李程彬、勾峰角逐金鐘58迷你劇影帝。(圖/製作公司提供)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TVBS新聞網》整理了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精彩看點與得獎預測,這次角逐迷你劇影帝的有《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的勾峰、《她和她的她》李程彬、《額外旅程》莊凱勛、《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的劉冠廷、《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 1314》的藍葦華。

這次迷你劇男主角入圍者也是來勢洶洶,藍葦華與莊凱勛分別在53屆與50屆金鐘獎得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肯定,這次再以全新面貌角逐同一獎項,78歲勾峰曾以《幾度夕陽紅》奪得第 22 屆金鐘獎影帝,時隔36年,不畏與後起之秀較勁,劉冠廷則是以《詭扯》奪下金馬58最佳男配角,相較之下,初次闖進金鐘殿堂的李程彬顯得壓力較大,但他在《她和她的她》一人分飾兩角,高難度的表現也極有機會受評審青睞。

 

更多新聞:金鐘58/2023金鐘獎亮點懶人包 主持陣容、表演嘉賓名單、直播時間一次看
勾峰時隔36年與後輩競爭影帝寶座。(圖/趙世平攝)

勾峰|《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改編自作家高秉涵的著作《山東少年傳奇》,描述國共戰爭時12 歲的高秉涵隨國民軍來台落地生根,從老兵變成法官,再成為律師,卻在 80 多歲的時候遇上了棘手案件,被迫周旋在各有不同人生難題的3位母親身上,試圖化解衝突,過去常在瓊瑤劇中演出嚴厲長輩的勾峰,此次終於當男主角,直言:「這是場奇人奇事與奇遇」。
 

莊凱勛在《額外旅程》中想自理生活。(圖/東森提供)

 
莊凱勛|《額外旅程》

莊凱勛在片中飾演一名原是人生勝利組,卻因身體變故倒下的男人「胡瑞杰」,經過搶救後卻只能靠著葉克膜苟延殘喘,並等待心臟移植,沒想到奇跡配對成功後,從一家之主變成被照顧者,甦醒的他開始跟家人、親友關係產生變化,莊凱勛將自責、掙扎、絕望、自我懷疑等情緒轉折,詮釋的極為動人,得獎機率相當高。


更多新聞:夏于喬首入圍金鐘憂「表情管理」 藍葦華吞鎮定劑克服緊張

劉冠廷在《聖筊》中與孫可芳飾演夫妻,常常粗神經惹毛老婆。(圖/攻勢提供)

劉冠廷|《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劉冠廷曾以《詭扯》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演技自然有目共睹,在《聖筊》中演活粗神經的直男老公,平時常忽略老婆感受,直到老婆完美的青梅竹馬出現,才有危機意識想改變,卻屢次弄巧成拙的慌張窘態,將情侶、夫妻間常有的爭執、溝通不良詮釋的非常自然,巧的是劇中演老婆的孫可芳,現實中也和劉冠廷成了真實夫妻,並且以同一部劇入圍迷你劇影帝后,讓外界十分期待2人能夠攜手走紅毯並一起拿獎。
 

藍葦華在《尾號1314》中與李杏扮演一對遠距離的夫妻。(圖/公視提供)

藍葦華|《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 1314》

藍葦華在劇中飾演牙醫,和老婆李杏長期是遠距離夫妻,不只距離遠,價值觀也相差甚遠,關係逐漸變成「婚內失戀」,劇情十分寫實與生活化,藍葦華自己也曾表示,演出本劇時最難的地方,在於角色有太多心理層面的掙扎與糾結,然後無法說出來:「結尾那顆隧道中的鏡頭就有點瘋狂,角色的反應超出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好像獲得解脫,但又想要留住什麼、抓住什麼。」

 

李程彬在《她和她的她》一人分飾兩角。(圖/Netflix提供)

李程彬|《她和她的她》

 
李程彬在《她和她的她》中一人分飾2角,分別飾演溫文儒雅的暖男「李皓明」,和幽默、可愛的台客警察「劉常宇」,有話直說、講話國台語交雜,將角色外型、個性迥異掌握的很好,雙面魅力圈粉無數,因此憑著該劇首闖金鐘,對於角色受到喜愛,李程彬不忘表達感謝,還為劇中飾演的另一個角色「李皓明」拉人氣:「非常感謝大家喜歡這次角色,如果想看更多的話,歡迎敲碗許願,拍攝男生版的《他和他的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獎#金鐘58#2023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勾峰#劉冠廷#藍葦華#莊凱勛#李程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3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