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唐玲癌末摘子宮「滿臉老人斑」崩潰 遭網路霸凌淚喊:超沒良心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3:26
唐玲努力保持正能量抗癌。(圖/黃城碩攝)
唐玲努力保持正能量抗癌。(圖/黃城碩攝)

48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被宣判罹患胃癌,2022年1月復發,確診胃癌末期,這期間她努力復健、化療,即使痛苦,為了可以擁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多難熬她都努力走過來。生病4年多,唐玲始終努力保持正能量,不時在社群分享心路歷程,就為鼓勵同在抗癌的病友;不料,近期卻有酸民說她「用罹癌刷存在感」,讓她怒喊:「氣死寶寶了!」而唐玲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到抗癌辛酸,堅強的她仍忍不住哽咽,「如果可以健康,誰不想?」。

更多新聞:生理期晚3週!38歲女星就醫「爆假性懷孕」悲吐:以為要當媽

 

唐玲平時很認真運動,期許有天要出寫真集。(圖/黃城碩攝)

唐玲直言罹胃癌的人,8成都感染過「胃幽門桿菌」,「因為會一直覆發,用抗生素一直殺不死,我就會去追我的胃幽門桿菌,結果醫生就說不見,剛好我參加台大的試驗,去做胃鏡取樣,一直都是陰性,有點傻眼,可是想想也是好事,一方面又擔心說莫名其妙不見,會不會又出現」。因此唐玲決定一週前回診再驗一次,結果尚未出爐,但不管怎樣,她就是希望可以跟癌症共存,很多人就算四期,還是可以安然活很久。

說到激動處,唐玲忍不住哽咽。(圖/黃城碩攝)

治療癌症免不了有可逆、不可逆的後遺症,「做過化療就會有肌肉、骨骼跟神經系統的問題,開刀切掉胃之後,就會有胃傾倒症候群的問題、營養吸收的問題。後來復發是轉移到卵巢,切除卵巢、子宮後,就有更年期問題,所以我身體已邁入老年」。
 

唐玲的身材依舊維持得宜。(圖/黃城碩攝)

唐玲無奈表示自己現在會長老人斑,必須加強化妝遮瑕才蓋的掉,關節疼痛、容易疲勞、手腳麻、肌肉流失更快,因此一定要運動維持體力;而她最新的就是視力問題,「我之前有高度近視,做過近視矯正,結果效果退掉了,變成兩眼有視差,回眼科檢查發現我視神經有受損,這是一個最新的病徵。例如錄影,看大字報很辛苦,又不可能戴眼鏡工作,現在看大家都很美啊,有點朦朧感」。

唐玲希望能跟癌症和平共處。(圖/黃城碩攝)

唐玲說,現在去醫院就像在走廚房,即使去過無數次,每要踏入醫院的剎那,她都要緩緩深呼吸,「永遠不想習慣,很討厭去醫院,任何感覺都很可怕」。近日抒發治病日常卻被網友酸說「拿癌症刷存在感」,唐玲認為過去的自己可能就算了,但生病後性格轉變,只要遇到不客氣的留言就會反擊,「超沒良心,說我是用生病來刷存在感,差點氣到昏倒,為什麼要這樣子?每個人在死之前可能都會生個病,尤其癌症不是小感冒,酸言酸語是有什麼毛病?」,坦言只是想用分享過程的方式,來鼓勵正在治療的人。

唐玲對於酸民批評「刷存在感」感到忿忿不平。(圖/黃城碩攝)

「我在化療時手上長很多水泡、一天可能拉7、8次肚子、整個人都沒有力氣、吃飯味道都不對勁,當時也在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快要死掉了?」,唐玲之所以分享抗癌經驗,只是希望讓其他癌友有參考空間,因有些人罹癌是不願意分享的,只要有人願意分享,他們都會被感動,覺得沒有如此孤單,「把經驗分享出來,可以造福多少後人,我也發現很多人其實沒有常識,包含我也是,才把自己搞到胃癌,居然有人說我刷存在,那都給你們生病好了,卵巢全部割掉好了」,可見唐玲又氣又無奈。

更多新聞:億萬直播女王開趴「砸百萬邀2歌手」 邀600人極樂:值這個錢

唐玲現在只希望開心過每天。(圖/黃城碩攝)

訪問過程中,唐玲拿起手機秀出粉絲的私訊,有些人給她鼓勵,有些人感謝她的分享,因為自己家人也是胃癌患者,可以相濡以沫。罹癌4年多,唐玲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會好起來,但她知道情緒不好就會影響病情,因此謹記4大生活重點,「吃得好、睡得好、運動好、心情好,聽起來很簡單,其實就是很大的原則。像我被酸民說,我當然心情不好,可是罵完之後就好了,不要讓自己掉進去黑洞,又可以繼續過下一天」,說完此話,她不忘發揮幽默感,大聲地唱出陳小雲的〈愛情的騙子我問你〉的其中一句歌詞,「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玲#胃癌#胃幽門桿菌#哽咽#含淚#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5

0.1381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