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光漢、曾敬驊獻出第一次! 為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配音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7:53
許光漢為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配音,展現過人天份。(圖/甲上娛樂提供)
許光漢為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配音,展現過人天份。(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集大成新作《蒼鷺與少年》,將於10月6日正式在台上映,該片在日本上映2個月大賣81.6億日圓(約17.7億元台幣),配音陣容非常耀眼,有山時聰真、菅田將暉、木村拓哉眾星獻聲,台灣的中文版卡司也很厲害,找來許光漢、曾敬驊夢幻聯動,分別詮釋兩大靈魂人物「蒼鷺」與少年「真人」,以及李心潔分飾真人生母「久子」及繼母「夏子」,對於首次為吉卜力動畫配音,3人都直呼超榮幸。

更多新聞:兩大豪華馬戲團要來了!「光影魔幻+冰上藝術」超猛 時間點曝光

 
曾敬驊獻出配音初體驗。(圖/甲上娛樂提供)

許光漢興奮直言:「因為從小看吉卜力動畫長大,舉凡《龍貓》、《霍爾的移動城堡》、《神隱少女》都如數家珍,宮﨑駿大師的動畫除了加入魔法元素,還帶有很多人生意義,我相信大家都能從中找到對自己有意義的地方。」而自稱配音菜鳥的他,一進錄音室就展現過人天份,令聲音導演讚譽有加,甚至進度超前,提早4小時收工,但他謙虛表示:「過程很新奇有趣,有開發到對自己聲音的其他想像,學到新東西很開心!」
 

《蒼鷺與少年》男主角「真人」由曾敬驊配音。(圖/甲上娛樂提供)
曾敬驊為男主角「真人」獻出動畫配音初體驗,因為角色是十幾歲的少年,起初擔心自己的聲音不夠少年,刻意將聲音拉高或提亮,但聲音導演告訴他不用做太多設定,曾敬驊一點就通,開始放膽去玩:「我發現我有點太拘謹了,配音就是來玩,後來我用自己舒服的方式,著重在角色的情緒上,理解他的心理狀態,對我來說才是更好的表演。不管聲音長成什麼樣子,都去延伸出更多可塑性,然後把自己的想像力盡量發揮出來,玩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獨/劉敬「合作楊紫瓊」後曝未來目標 王渝屏入圍金鐘再爆好消息
《蒼鷺與少年》中文版卡司曝光,由許光漢、李心潔、曾敬驊配音。(圖/甲上娛樂提供)

 
李心潔則是為了配音,慎重的調整飲食,只吃清淡食物保養喉嚨,維持最佳狀態,而她也透露配音時被母子間的親情感動,錄到哽咽,但太難過會讓聲音沙啞,因此要逼自己將情緒收回去,她也特別大讚曾敬驊表現非常好,讓她也演得非常投入。 《蒼鷺與少年》將繼日本之後,10月6日搶先全球在台上映,中日文版同步推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崎駿#《蒼鷺與少年》#許光漢#李心潔#曾敬驊#配音#初體驗#動畫#吉卜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