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槍》揭「移工流血慘死」悲歌 名導:台灣人還是有種族歧視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2:25
《九槍》導演蔡崇隆。(圖/瀚草文創提供)
《九槍》導演蔡崇隆。(圖/瀚草文創提供)

紀錄片《九槍》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聚焦移工困境與回不了家的悲歌,揭開外籍移工阮國非被警察開9槍後,失血過多而死的殘酷真相,今(29)晚舉辦首映會,導演蔡崇隆表示:「身為紀錄片導演,不太在意票房,沒有壓力!」更放話:「若不是先天仇視移工,願意挑戰自我、挑戰導演的人,歡迎進戲院來看。」

許多影人及紀錄片導演參與《九槍》首映。(圖/瀚草文創提供)
更多新聞:檢場爆愛女王敏淳「不太理我」 現場挑女婿喊話:電話留給你

 

蔡崇隆也直言,很開心因得獎,移工議題受到關注,這是很大的肯定,「雖然不可避免有點政治性,但公民來看電影,有一定人數,能促使政治人物重視移工的處境,甚至得在政策上表態,提出完整政策。」今也有許多紀錄片導演、影人前來支持,導演李道明分享感想,直言:「《九槍》反映整體社會,談到台灣人還是有種族歧視,某種優越感作祟。」大讚蔡崇隆的拍攝策略大膽又勇敢。

《九槍》揭開移工遭開槍、失血過多慘死的真相。(圖/金馬影展提供)
更多新聞:那英《好聲音》黑料爆不停「10月演唱會突取消」 網一看原因傻眼了

而導演林正盛則說,看電影時除了感動,也被影片「刺痛」,呼籲大家不要帶「同溫層」來看,要讓觀眾挑戰自己,再回過頭省思人性,更表示:「那麼久以來,我知道移工的存在的確有問題,但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很關心,這是我的反省和面對。謝謝導演,逼著我們去直視問題。」《九槍》9月1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錄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蔡崇隆#《九槍》#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4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