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專訪/女友意外過世 袁小迪愛兒黃浩庭親揭「一夜情」真相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8:00
黃浩庭以台語專輯入圍金曲獎。(圖/趙世平攝)
黃浩庭以台語專輯入圍金曲獎。(圖/趙世平攝)

金曲樂團「落日飛車」薩克斯風手黃浩庭,同時也是袁小迪兒子、台灣傳奇歌手黃清音的孫子,是歌壇罕見的「星三代」,他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台語專輯《萬壽菊》,就入圍第34屆金曲獎「新人獎」、「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獎」3項大獎,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坦言入圍很平常心,但相對這種肯定很滿足,而這張專輯背後故事相當感人,是獻給已故的人,除了阿公跟朋友,最放不下的就是交往中的女友,因為意外過世

更多新聞:金曲前夕!準歌王驚傳罹病 身體「亮紅燈」吞藥上工

 

黃浩庭女友因為意外過世。(圖/趙世平攝)

談起《萬壽菊》這張專輯,黃浩庭透露2016年遇到阿公、女友跟朋友相繼過世,令他陷入低潮,「很沒自信,一直在壓這個情緒」,但也幸好他的個性使然,沒有自暴自棄,反而開始整頓,內化這些情緒,變成一張專輯,「人生這麼無常,去紀念這些人,用音樂保存」。

更多新聞:金曲34/陳竹昇搶當三金歌王卻自爆「欠債」 走紅毯被他拋棄

 
黃浩庭是落日飛車的團員。(圖/趙世平攝)

除此之外,也是黃浩庭放下女友的過程,「做完專輯我就先爆哭,演出完專場也爆哭」,而這個哭除了是對自己的沒自信,也是該放下女友的時候。專輯中用〈一夜情〉作為開頭,他解釋一夜情就是對女友的「一見鍾情」,回想起跟女友的相識,看似很浪漫,卻是充滿遺憾的電影。

黃浩庭選擇用台語創作是跟成長背景有關。(圖/趙世平攝)

黃浩庭表示當時落日飛車辦專場,他在台上看見一盞燈打到台下,剛好照到一個女孩子,黃浩庭看到就一見鍾情,後來回台北後,就想辦法找到這個女生,聯絡上有就開始有聊天,不過他也笑說:「專場結束後,我們在簽名,我就看到她站在旁邊看我,沒想到後來才發現,她是要來看安溥的。」專輯的完成,也代表放下女友的離開,接下來黃浩庭希望能展開新的故事,再繼續創造好的台語歌給粉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浩庭#袁小迪#金曲獎#小巨蛋#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3

0.231